德国之声:普京走上对抗西方之路(组图)

作者:Ingo Mannteufel 编译:凝炼 发表:2014-03-1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总统发表关于乌克兰局势声明(2014.3.18)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议会两院发表的关于接纳克里米亚入俄罗斯联邦的声明表明,西方迄今的制裁和制裁威胁毫无用处。不仅如此,数天来,在历史意味越来越浓的氛围下,以普京为首的俄罗斯领导层越来越清楚地表明,它已决计走一条对抗西方的特殊道路。

在其陈述中,普京以简要的笔触清楚地表明了,俄罗斯如今是如何看待苏联解体以来的发展的:这些年是俄罗斯受围堵、其利益受蔑视的年代。由于俄罗斯领导层和社会多数早已走上一条自我孤立之路,因此,西方的政治制裁不会见效。随着吞并克里米亚,普京总统及其行政当局中的保守势力完全是有意关闭了朝向西方的大门。

不限于克里米亚

无论是否愿意,西方都将被迫 接受这一安全政治的新挑战。因为,如果轻易接受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那就过于轻率了。俄罗斯不仅蔑视了乌克兰的宪法,而且也违背了多个涉及欧洲和平秩序的至关重要的国际协定。而如果俄罗斯此次不受到回击,就无异于让它受到新诱惑: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以致白俄罗斯,都可能成为俄罗斯新扩张的下一批目标,并被纳入俄联邦。

是的,在过去的20至25年里, 欧洲对俄罗斯的政策并不总是拿捏得当,并不总是明智,然而,即使当地很多人乐见其成,这也不能被俄罗斯用来作为其通过事实上的战争行为占领并吞并乌克兰一部分的理由。谁如此轻易地对别国边界和领土完整提出质疑,谁就是在打开潘多拉之盒,—包括多民族的俄罗斯本身。

 


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作出制裁俄罗斯决定(2014.3.17)

事情决不仅涉俄罗斯绝不会在短期内重新吐出来的克里米亚。这点儿现实主义态度人们多少还得具备。事情也决不仅涉(东)乌克兰。事情所涉的范围要大得多。它涉及的是欧洲的整体和平秩序,而对欧洲人来说,这应比多付几个天然气欧元账单更值得重视。

对莫斯科采取更坚决态度

欧洲人和美国人手上的杠杆并不象很多人所说的那么虚弱。因为,大量迹象显示,普京总统并 没有关于未来数月行动的详备计划。或许,他曾希望,西方会对他在后亚努科维奇时代乌克兰乱局中的违反国际法的侵略政策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或许,他现在仍期待着,政治愤怒浪潮会重归于平静,或者,西方会不敢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毕竟,多年来,在俄罗斯的公共讨论中一直存在着一种错误的观点,即:西方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
然而,如果西方贯彻一条坚决的路线,就可以对莫斯科产生影响,就可以阻止俄罗斯政府进一步的扩张主义行为。暂停俄罗斯的G8成员资格,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扩大入境禁令和帐户冻结范围,同样值得考虑。更重要的是,西方经济界对俄罗斯国有康采恩的投资的开放度应予收窄。最后,西方在经济上采取有选择的制裁,将在俄罗斯国内留下明显印记。


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排除对俄罗斯制裁可能性(2014.3.6)

强硬和坚定

俄罗斯经济已进入停滞阶段。卢布的贬值已然降低了国内消费并由此降低了俄罗斯人的富裕程度。因而,即使没有制裁,欧洲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预期也将出现回落。而限制能源出口对俄罗斯而言犹如慢性自杀,所宣布的抛售俄罗斯硬通货库存亦复如此。

现在不得不采取制裁措施,这无疑具有悲剧意义。但是,面对普京的政策,西方别无选择,只能表现出决心、强硬及耐久力。与苏联的冷战结束25年后,西方正同俄罗斯处在一个新的、根本性的抗衡之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