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爆“恐袭惊魂 ”

发表:2014-03-13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3日讯】马航MH370航班离奇失踪疑团至今未解,香港国际机场亦爆发恐袭惊魂。香港赤鱲角机场飞机库一架波音客机多处电子线路早前遭人蓄意破坏,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接手追查一个星期,终于在10日拘捕一名年轻飞机修理员,以破坏飞机的罪名起诉,现正追查疑犯的犯案动机。

据香港媒体3月12日报道,香港国际机场出现“恐怖破坏王”,涉嫌剪断一架飞机的电子线路,警方迅速破案拘捕一名疑犯,成功遏止一场空难发生。被捕疑犯姓邓,19岁,是港机工程修理员,11日被落案控告一项刑事毁坏罪,次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据悉,他入职仅数月,早前曾因工作问题遭上司谴责。

由于事态严重,有关航空部门及飞机工程人员,即时对飞机库内的所有飞机,进行全面检查,是否有其他飞机亦遭破坏,以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肇事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通称港机工程,又名HAECO,是一家上市公司。警方消息称,3日接获飞机工程人员报案,指称一架飞机在赤鱲角香港国际机场维修时,发现多处电子线路损毁,疑是人为破坏,恐有人对飞机进行恐怖袭击。

香港警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接手此案,派出大批探员到出事飞机库调查,并召唤政府化验师协助检验遭破坏电子线路,及由科学鉴证科人员协助搜证,同时根据曾接触过该飞机的维修人员记录,经分析和抽丝剥茧,终于锁定19岁姓邓维修员,疑与案有关,经跟踪监视,10日在机场将他拘捕扣查。

港机工程证实,一名雇员因一宗飞机电子线路损毁事件。因案件正由警方调查,故不便评论。港机工程重申,一向视保障安全和质量为首务,其健全操作程序,令飞机损毁得以在短时间内被发现并且修复,飞机安全并未受影响。民航处则回应表示,由于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作任何评论;有关维修机构已按既定的程序向民航处汇报事件。

有熟悉飞机工程专家指出,航机飞行前,飞机的安全系统会自动检测是否有问题,包括电子线路等,加上飞机的安全设置一般不会依赖特定组件,即是其中一组机件故障,另一组会自动顶替;而部分组件若有问题,安全系统会即时通知机师。

来源:海外视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