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盲人摸骨算命准的吓人(图)

发表:2014-03-1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清朝时,有一位姓陈的盲人,非常精通摸骨算命的小道,远近驰名。当时漳州的一位总镇 (注:总镇是清代负责地方军事的官员)慕名把他请到自己的府上。

总镇先让这位陈姓盲人摸其它人的骨相算命,都说得非常准。然后这位总镇又让其摸自己的骨相,但又不告诉他自己就是总镇。结果这陈姓盲人摸到总镇身体上的骨相时就说:这是一个要饭的,根本不值得一算。这时总镇的随从们都大声斥责陈姓盲人对总镇不尊敬。

可总镇并不生气,只是让他再摸一遍。于是这位陈姓盲人就又摸了一遍,一边摸一边肯定的说:这人身上的骨相的的确确是乞丐的骨相。但等陈姓盲人摸到总镇头部的时候,大为惊讶的说:这是总镇之骨,命中当贵。

这时总镇非常惊讶,说这陈姓盲人是个真正有本事的人,摸得真准!总镇同时告诉众人他少年时发生的一件事情。这位总镇少年时真是一个要饭的。一天他在讨饭的路上捡到一个别人遗失的银钱袋,于是将其收好,自己就在那里等待失主。

不久就有人沿路找来,他一问那人丢失的正是他捡到的钱袋。于是他便将钱袋取出交给失主,失主非常感谢,要分给他一部分银两。他坚决不接受,失主又问他姓名,希望日后能报答他,他也不告诉失主。因为他心里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如何得到别人的回报。

当天晚上,这位年轻的乞丐,也就是少年时的总镇在睡觉时,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中一位神灵给他换了一个头。不久后,他加入了军队,最后当上了总镇。

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总镇原本真是乞丐命,身上的骨相也真是乞丐的骨相,后来因为他少年时拾金不昧,行善而不求回报,神灵便为其换头改命,所以他头部的骨相就是总镇之骨,富贵非凡。(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