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快递脏衣服回家洗

发表:2014-03-11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1日讯】据《i时代报》报道,日前在全国“两会”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称,眼下高校有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回家洗,洗完后再快递回来。记者昨天获悉,沪上也有大学生快递脏衣服回家让父母洗。对此,沪上几家快递公司表示,不鼓励学生发脏衣服包裹,未来或考虑拒收。

韵达快递松江大学城片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接到少量学生快递脏衣服的业务,这些学生的家主要分布在浙江、苏州等地。“开箱验视后看到都是脏衣服,甚至还有内衣袜子。”一名申通快递员告诉记者,在其管辖区域内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学校,有上海本地学生将脏衣服快递回家。从松江寄往市区,15-20元一个包裹,不少大学生隔半个月或10多天就会发一次。一位邮政EMS收件员则表示,学生快递较大体积的衣服包裹,大多是换季衣服,或网购的衣物等物品。

一家快递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表示,高校学生积攒脏衣服寄回家让父母洗,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缺少起码的劳动和动手能力,给父母增加额外负担,不提倡此类快递业务。”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收件必须100%开箱验视,各网点业务员发现包裹中是脏衣服,将建议学生不要发此类快递,未来甚至考虑拒收。“积攒多日的脏衣服有臭味,甚至有细菌,原则上可以拒绝收寄。”快递业内专家表示。圆通速递相关人士表示,快递公司可以研究开拓高校快递产业链,收件后将脏衣服一条龙发往清洗网点,对邮寄回家让长辈清洗的行为说“不”。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