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女人“购物症状” 你符合几项?(图)

作者:吴晓涵、Cherng  发表:2014-03-1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女人热爱购物,走到哪买到哪,不管你的消费习惯是“精打细算型”或是“奢华土豪型”,总之,买东西可以让人得到某种精神面的满足,相信是许多人都认同的吧!不过女人购物时有些状况也常让人哭笑不得,继之前讨论过的店员失败推销术,本周小编与Cherng列出五种女人购物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这些“症头”吧!

1.听到限量就失去理智

买东西时最怕听到这两个字,对许多女人来说,原本可能认为不怎么想买、甚至是觉得丑的东西,只要挂上“限量”两字就会瞬间被吸引──“别人没有的东西,我有”,想起来就是爽!

2.一直买风格类似的单品

有些人对某种类型的单品有成瘾现象,满屋子都是类似的东西,而且这种症头自己多半都知道,但只要看到就还是忍不住会想买。比如说有人是条纹偏执狂,看到条纹单品不买会发疯。

3.抢购的快感

在《购物狂的异想世界》中,女主角RebeccaBloomwood在特卖会上看中一双EmilioPucci的靴子,正当她成功克制自己不要冲动买下它时,另一个女客人马上冲过来拿走那双靴子,结果Rebecca立刻丧失理智开始跟她争抢,最后成功把靴子买回家,但也再度为自己增加卡债。这段画面充份展现女人间的比较心态──就算是我不要的,妳也不能买!跟别人同时看上同一件东西,就算要抢到血流成河、面目全非也非买到不可!

4.无法忍受激将法

很多精品店员眼睛长在头顶上,好像自己在贩售高价位的产品就有多了不起一样。《麻雀变凤凰》中,茱丽亚罗勃兹饰演的角色一开始也曾被精品店员羞辱一番,现实生活中这种状况也常常发生。于是许多消费者会因为不想被看不起而忍痛买下本来真的不在预算内的东西、一吐怨气 ──你以为我买不起?我偏要买给你看!但有时真的不要太逞强,因为跟荷包过不去,最后害到的还是自己。至于那些用鼻孔看人的精品店员?套句小编朋友说的话:他们比花车特价商品还不如。

5.自以为某件东西有写自己的名字

有些人一走进某家店就会直直朝某个单品走过去,这多半表示她认为那单品上“写有自己的名字”、非买不可。但有时殊不知其实是自己误会了,那东西根本不适合她。这时最需要的就是旁人的好心提醒,不然买回家也只是一场错误。

来源:ud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