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员交出“会员卡”“消费卡”堆如山

发表:2014-03-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香港太阳报报道,中纪委行使职权的相对独立性,表现在它在地方都设有“下属纪委会”。这些“下属纪委会”,过去是所谓“双重领导”:一方面,受到地方党委的领导;另一方面,业务上也即查桉上,则受到上一级纪委会的领导。中共十八大之后,为了加强反贪反腐的力度,中纪委和地方纪委的权力也在强化,地方纪委将更多的听命于上级纪委以及中纪委的指挥,同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大大下降。

凡是中共权力机构都有自身发生腐败的问题,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自然也不例外。这些年,中共也揪出了一些地方纪检官员,包括纪委书记。他们的手段是打着反贪反腐之名贪污受贿,敲诈勒索各级官员、特别是身上“有屎”之人,往往会对纪委官员提前“烧香拜佛”,拉上关系,未雨绸缪。故此,第五代王岐山接手中纪委书记后,首先清理内部,斩断纪委官员和外界的“贪腐”联系。

据说,在限令之下,中纪委各部门以及官员上缴的各种“会员卡”、“消费卡”堆积如小山,一些涉嫌和某宗贪腐大桉不清不楚之关系的官员,更加被调出中纪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