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要中国人力挺普京侵略,为什么?(图)

作者:圣贤之源 发表:2014-03-08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8日讯】俄国侵略乌克兰已经是事实了,国际社会但凡有正义感国家及其政府无不痛斥批评普京和俄国的入侵行为,如欧美国家紧急召回驻俄大使,对普京侵略俄国表示强烈抗议。但是,有这么一个政府,它最喜欢抗议、强烈抗议、还是抗议......,但这次俄国侵略乌克兰非常明显的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正义,我们却没有看到它站出来说一句话,更别谈论抗议俄国入侵乌克兰了。

还是让我们先看看今天俄国侵略乌克兰的最新消息吧!今天,网易报道这么一条消息,《克里米亚16日公投是否并入俄罗斯》,看到的中国人,如果对历史比较熟悉的话,我们应该不会忘记69年前发生在中国和苏俄之间的往事。69年前是1945年,当时抗战刚刚取得胜利,我国政府(中华民国南京国民政府)作为抗战同盟国,且是亚洲主要抗日力量的国家,在举国欢庆迎接抗日胜利之际,北极熊苏俄在斯大林的阴谋下,背着我国政府私下与美国、英国达成交易,以出兵日本为要约,提出外蒙古脱离中国,独立做亲苏俄共产主义的附庸国。苏俄和斯大林虽然玩起了阴谋,但苏俄还表面上玩个小游戏。当年,苏俄提出外蒙古举行所谓的全民公投,由外蒙人自己决定民族命运,其结果就是外蒙如斯大林所愿,成为了苏俄的附属国。事实上,这所谓公投,明眼人都非常清楚,苏俄人自己占领着外蒙,扶持了自己的代理人,再举行由代理人搞的所谓公投,这种把戏能说明什么民族自决?奈何,当时我国政府内忧外患还没有解决,只能任其自流,看着俄国人的阴谋把戏。今天,我们看到俄国在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做法,与69年前发生在中国的事件何其一致,只是这个如法炮制是发生在21世纪的2014年。这次北极熊是故技重演,以军事侵入克里米亚,扶持克里米亚独立,扩大俄的势力版图,控制黑海,从而再次走向向周围国家扩张的称霸企图!

俄国侵略乌克兰,再次想占领克里米亚,这个违反国际法的侵略,原本对于深受北极熊俄国侵略之苦的中国来说,中国人是非常有切肤之痛的,中国国民永远不会忘记近代历史上俄国侵占数百万国土的民族屈辱史。从现在中国大陆的历史教科书来看,我们的历史也是这么教育、告诉后人的。都说“忘记过去就是背叛”,然而,我们在这次俄国侵略乌克兰和俄国妄图占领乌克兰领土克里米亚问题上却出现了国际性的笑话。

发生了什么国际性的笑话?到底是什么剧本上演让中国人看清了问题本质。要说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来个“有图有真相”的表达,如下:

在这篇《环球时报:中国舆论应多挺俄罗斯和普京》里,我们可以读出这么多的东西来。

第一,这里的政府是公开忘记中国的历史,把中国过去一百多年里深受俄国侵略之苦忘记了,不但不批评曾经侵占我国数百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俄国,还为俄国这次侵略乌克兰辩护,不但辩护,还要求中国人去支持普京和俄国,支持俄国侵略。请问这个《环球时报》是什么意思?莫非《环球时报》是俄国人创办的,为俄国辩护成为其职责?

第二,忘记历史,这或许可以说得通,因为现在的某方的渊源或老祖宗就是来自于俄国,所以重演毛泽东时期赞歌歌颂外蒙古脱离中国这类事也是很正常的。不过,我们以最近几年发生的钓鱼岛事件来说,这就不是这么简单的。在中日钓鱼岛之争上,钓鱼岛小小弹丸之地,《环球时报》虽说以爱国名义来倡导,但它却始终不提俄国侵占中国领土数百外平方公里的事。也就是可以这样来表达,日本控制钓鱼岛不可以,俄国实际侵占中国数百万国土是没有问题的。如此说来,这《环球时报》在日本、俄国侵占中国领土问题上就是完全持双重标准,这《环球时报》是不是耍中国人?

第三,我们都知道国家有国家之法律,国际社会有国际社会之公认法律与准则,全球各国是世界一分子,自然需要准守国际社会的法律与准则。中国作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俄国也是,这就说明了中国代表的政府和俄国代表的政府都有义务准守国际准则,而不是带头破坏。一直喜欢批评欧美国家干预别国内政,强烈抗议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中俄政府。现在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俄国带头侵略乌克兰,并且要夺取乌克兰国土克里米亚,俄国完全没有信用外,破坏国际秩序更是犯罪;中方政府呢?它过去喜欢抗议和批判,如今却没有放个屁,非但不批评俄国侵略,还动用《环球时报》为俄国侵略辩护,要求中国人支持俄国侵略行为。这么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做法,当今各国估计就只能找到中国大陆的《环球时报》吧?

第四,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了发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很多人还应该不会忘记,一年前有个王小石的人发表了一篇熊文《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称当今普京领导的俄国还不如苏俄,很多人怀念苏俄。因为这个否定普京执政的合法性、否定普京执政政绩的文章,俄国很快刊文回复驳斥这等谬论,从而引发一场新的思想官司。记得,去年的《环球时报》也力挺否定普京领导的俄国,如今为什么又发表《环球时报:中国舆论应多挺俄罗斯和普京》?这《环球时报》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不是自己思想出现了问题?如果自身存在问题,那就不要把这个问题扩散到普通国民那里,因为这是精神污染。

总而言之,这次俄国侵略乌克兰的做法是违反国际法,代表“中国”的中方政府就应该站出来批评,而不是默认,更不是利用自己的媒体号召国民去支持普京侵略别国,这是滑天下之大稽。《环球时报》这个表态让我们所有中国人都看清了其真实面孔,看清了其没有原则前后不一的丑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