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赞《星星》 中国审查制度遭吐槽(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3-07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下称《星星》)火爆亚洲,中国粉丝也追得如痴如醉。今年《两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谈韩剧的影响时表示,韩剧的内核与灵魂恰恰是传统文化的升华,走在了国产剧的前头;有著名演员兼导演指出,这与现行体制审查有关,如果中国人拍《星星》这样的片子,送审时肯定会遭官僚枪毙为:“渲染怪力乱神,”不可能通过层层审查。

在3月5日的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上,人大代表、人艺院长张和平在讲述人艺的一些发展和困境时,被王岐山打断,并提到正在热播的韩剧《星星》

王岐山指出韩剧之所以火爆中国,甚至在欧美也产生影响是因为“韩剧走在咱们前头,韩剧的内核与灵魂恰恰是传统文化的升华。”

《星星》以1609年(光海1年)《朝鲜王朝实录》中记载的不明飞行物为切入点,讲述从外星来到朝鲜时代的神秘男子都敏俊,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后,与现代韩国的顶级女星千颂伊坠入爱河的故事。《星星》虽以外星人为题材,但有评论认为,其人物感情进展、尊老爱幼优良传统贯穿其中,传递出中国的传统价值观。

《星星》没有在大陆任何一家电视台播出,借助互联网的平台,火爆中国。据视频网站统计,《星星》在中国播放次数累积已超过10亿。

此前,有映射中共太子党的腐败黑暗之称的美剧《纸牌屋》在中国走红,尺度之大令中国剧迷哗然。触碰众多禁区的《纸牌屋》为何未被封杀?中国资深媒体人、专栏作者贾葭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国审查部门在对该剧审查时,可能只审查了大纲、制作背景、片花等,忽视了中国剧情可能引发的震动。

中国人为什么拍不出《星星》?又为什么拍不出《纸牌屋》?

大陆导演萧锋炮轰电视剧行业人员只为捞钱,太不专业。他吐槽道:“我越谈电视剧我越难受,现在这行的很多人啊,太不专业了。这简直就成了个捞钱的地方。”萧锋指出“有些导演后期都不愿意做,拍完就拍屁股走人;还有一些演员耍大牌成常态,那些人凭什么挣这么多钱?”

新拍的剧集粗制滥造,传统经典的又遭封杀。

近日召开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李海滨称:“《水浒》这样的电视剧应该禁播,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要有所控制,这些都和暴力相关。《水浒》是旧时代的名著,与我们时代不适应。”

李海滨的说法迅速引来围观,有网友表示,“《水浒》众人皆知的四大名著之一,如果禁播,那是不是以后书也变禁书了?这让传统中国文学情何以堪?再者,如果《水浒》和时代不符,暴力情节太多,那么抗日游击解放那么多的情节和时代相符吗?这些都不暴力吗?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代表们能不能关注点实在的问题!!!”

中国的这种体制政审被我网友总结为是“挥刀自宫搞自己”。如此下去,不出十年,中国文化将彻底毁于各种文化官僚之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