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举动各异(组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0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曝光了与会代表的一些特别之处,尤其是两会现任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度脱稿谴责昆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聊韩剧,并在会议期间打瞌睡;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则踢爆东莞扫黄内幕。

李克强脱稿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人大开幕日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上来就脱稿谴责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称“坚决打击一切,渎亵国家法律尊严,挑战人类文明底线,暴恐犯罪。”

外界注意到,李克强讲话中并没有用此前中共官方媒体对事件定性的用词,比如类似新疆分裂分子、疆独分子、东突恐怖份子等。

政府工作报告脱稿讲的时候不多,《新京报》专访报告起草人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向东透露,李克强脱稿内容可能在上台前决定的。

向东说:“原来也有类似的表述,但是总理确实脱稿讲了几句话,这些没写在报告里。”

王岐山“大胆”聊韩剧 会议期间打瞌睡

3月5日下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当人艺院长张和平谈人艺的一些发展和困境后,王岐山询问代表们,有没有看网上时髦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他说:“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飘扬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前几年他们就出了一个江南style。”他介绍,“看半我发现我明白了,韩剧走在咱们前头。韩剧内核和灵魂,恰恰是传统文化的升华。”

海外多家媒体刊登转载了两会期间官员代表们在开会时打哈欠睡觉的千姿百态。甚至连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难挡瞌睡的召唤哈欠连连。可见中共的党八股会议,连中共官员自己都很难消化,也有网友指,这种会议大家都心知肚明,其实只是走走场子。

胡春华曝东莞扫黄隐情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自曝,今年本来就准备对黄的问题组织专项活动进行打击,因为2月9日中央电视台曝光了东莞的问题,所以就把这个行动提前了。

当时央视报导大曝东莞色情引发社会连锁反应成为持续热点,央视也因此在网络上遭到一面倒地抵制,甚至同行的批评。

自中共代言媒体央视曝光东莞色情服务后,遭受如枪林弹雨的舆论批评。当时广东新闻办罕见推出“你真正了解东莞吗?”的组图,力挺东莞与央视打擂台,其中最后一张配图文字说:“东莞你好不要害怕诋毁,请告诉他因为挚爱我们不会出卖灵魂”

这一场“性都”引发的口舌战,让大陆网友大开眼界。社交媒体上流传甚广的一条评论称,央视曝光东莞色情行业是“同行相轻,相煎何急”,此外,还有评论称,是“出卖灵魂的曝光了出卖肉体的震荡所致”。

网民纷纷表示,大家并不反对扫黄,但央视予人的感觉是统治者的舆论宣传工具,和人们对媒体公平中立的期待有所差距。

截至2月28日,广东查处涉黄场所3184家,其中东莞2147家,刑拘涉嫌经营保护涉黄场所363人,其中东莞141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