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的都是撒传单的、跳河的、打标语的…(图)

发表:2014-03-06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被警方带走(BBC/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6日讯】中国人大会议星期三开幕当天,天安门城楼前接连发生妇女自焚、撒传单伸冤等多起事件。其中一位被关在天安门分局的天津访民称,多位撒传单的访民将被拘留。此外,北京天安门附近地跌站内警方由以前检查乘客的包裹,进一步发展到搜身。

全国人大会议周三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之际,对面的天安门城楼前发生多起访民撒传单及自焚事件。现场目击者、六四天网义王晶当天告诉本台,事发近十一点:“金水桥东侧入口处冒烟,我跑过去看怎么回事,当我跑到现场的时候就看到地上一片白的,也没有看见人,他们开始处理现场,警察不让拍照,撵人,我把录像打开要录制,他们把我的手机抢去了。目睹现场的一位二十岁左右的游客看到了,说(自焚者)是一个女的,他就在旁边,把他吓得够呛,还说那个女的四十岁左右,她一拉开衣服就着火了,四五个拿着灭火器的人给她身上灭火,后来把她抬走了”。

王晶说,警方处理自焚案,非常迅速,五分钟初步清理完毕:“现场处理很快,白色粉末都扫没了,地上还有白的痕迹,水车就进来冲刷,顺便又把拦金水桥的护栏洗了,大约三十分钟”。

但在11点刚过,再有一名女子在现场抛撒传单。王晶说:“11点05分那个事刚完,接着发生一个女的穿红棉袄的撒传单,警察追过去抓她,那件事也在一分钟之内处理完了。马上在11点10分又一个女人被从金水桥带出来,不知道她是因为干什么,其他游客说那个女的也没干啥,怎么被带走”。

上午十点之前,已有访民在金水桥撒传单被抓。天津维权人士韩连茹告诉记者:“天津访民赵俊红刚才九点半在天安门撒传单,现在她被扣在天安门派出所里,现在里面有三百多访民,都是撒传单的、跳金水河的、自焚的,还有打标语喊冤的”。

被扣在天安门公安分局的访民赵俊红告诉记者,警方准备拘留她:“现在到这里来的都是要拘留的”。

记者:现在有多少人跟您一样被关到这里?

回答:这里有十来个人,剩下的都在外面,外面有几百人,都在分局,要送马家楼,我被叫到楼上来。

记者:还有个自焚的人,您听说过吗?

回答:有个女的,我看到有个警察跟那个女的说,拿着汽油说,你看把脸都伤了。

记者:烧得严重吗?

回答:脸上有伤痕,红色的,就是被火燎的。看有三十岁,人挺瘦的。

另一位天津访民张广瑞早晨八点左右在天安门城楼前撒传单,被带到天安门分局准备拘留,但在途中逃脱,他告诉记者:“我逃出来了,当时七八个人,有便衣、武警、特警把我按在地上,把我弄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去,登记完,把我们送到马家楼,准备拘留,我乘他们不注意溜出来了”。

据成都六四天网周三消息,上午10时,地铁天安门东站站台里人非常少,进出口都有警察和武警把守,还抽查身份证。仅在天安门地铁站内的其中一个出口,就有二十多个武警、警察在场戒备。

北京市民马女士对记者说,在地铁站内,检查人员由查拎包发展到搜身:“路上确实人少了,另外我在长安街沿线换乘地铁,在东单站,原来仅检查包,现在人都检查,公安、武警一大帮人,尤其是地铁的进口,好多人站岗。另外,很多立交桥下都是警车,我刚一出门看到又是戴红箍的、又是保安、警车,都在桥下”。

马女士说,连日来,当局为严控新疆人,各个连锁酒店和宾馆,半夜时常遇到警方突击检查,之后又向住客道歉说是为“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同类情况每天最少两次。

(原标题:人大开幕妇女天安门前自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