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开幕 天安门前有人自焚(组图)

发表:2014-03-0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3月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行人驻足观看远处升起的白烟。(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5日讯】中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尽管安保措施严密,但天安门广场上还是连发了撒传单抗议和一名女性疑似自焚事件,德国之声与事件的目击者取得联系。

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3月5日,中国人大会议正式开幕之际,天安门广场上出现撒传单的示威者,当即被广场上密布的安保人员控制。有现场人士拍下照片,被警察强令删除,但依然有很多现场照片流出。

另据“四川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援引目击者消息,上午10时多,有一位40岁左右的女性在天安门广场疑似自焚。德国之声与目前依然在天安门广场的吉林上访人士王晶取得联系,她向德国之声证实这一消息。她还告诉德国之声,据她在近一天的时间内所见,警方至少带走四名抗议人士。

一年一度的两会,北京都会布置大量的安保力量,今年两会开幕前发生的昆明暴力袭击事件,使得安保再升级。据“四川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早前报道,两会临近时,北京当局在多个上访热点单位,包括国家信访总局中纪委、人大办公楼等地,增加布控人员,上访人士遭驱逐。王晶也表示,天安门地铁站的进出站口都有警察和武警把守,进入人员需要通过安检设备检查,对一些他们怀疑的人还进行搜身、抽查身份证等。


天安门广场示威者被警察和便衣人员阻止(录像截图)(BBC/看中国配图)


示威者被警方拖走(录像截图)(BBC/看中国配图)

王晶向德国之声介绍,至下午15时多,她目击到不少于4名人士被警察带走,因警察迅速捡拾走传单,未能了解到传单内容:“刚刚还有人撒传单,马上就被警察处理了,上午的时候我还看见,一个人撒传单被带走,一个人在金水桥上还没有行动就被带走。传单没人敢捡,想捡他们也不会让你捡,很快就给收拾走了。”

她也向德国之声讲述了疑似自焚事件的现场情况:“我当时正在天安门西侧,刚往东侧就看见烟雾,我就往金水桥这边跑,跑到这面就看见地面有五六米的范围,一片白色,是灭火器撒过的痕迹,我和周边的游客交谈,游客说是一个女士,40岁左右,一打开衣服就着火了,他们说不是汽油,是像火药的东西,火着的还挺大的,四五个人冲上来拿灭火器灭绝她身上的火,灭火之后把人抬走了,从着火到把人抬走就是五分钟内。然后有很多人围住现场清理那些灭火后的粉末残余末物,消防车开走后,用水车清理地面,我当时的录像也被警察删除了。”


“信访无门,希望代表们能把材料反映上去”

王晶透露,这些被带走的人士中,有很多是访民,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在两会前已有很多人遭到驱逐,目前还在京的一些上访者想借两会时机,表达他们的诉求。但王晶并不认为正在开会的代表和委员们能听到这些声音,不仅是因为安保严密,而是因为代表们根本无意反映这些民间声音:“平时根本就没有途径,正常的上访没人管,地方也不重视,所以访民只有通过这种途径表达,特别是两会期间,他们希望能引起代表的注意,最好是代表能把他们的材料收上去,我觉得不可能。代表们都生活在中国,他们知道这里发生什么,他们要是想要这些传单平时早就收了。”

(有删节)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门里开会门外抗议:天安门前有人自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