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职妈妈的告白(图)

作者:林雨荷 发表:2014-03-04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4日讯】过去的数年里,虽然生了三个小孩,但是在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所以两个大孩子和我并没有太多的感情交流和沟通,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兄弟俩在一起玩耍。搬到美国,命运之神把我安排成全职妈妈。

大宝学了四年的钢琴半途而废了,虽然我一直坚持,但他真的很不用心,每次在家练琴都是要在他和我的较量中开始。现在,钢琴卖了,大宝从来不提学钢琴。本来我想要培养他坚持的精神,不要遇到困难就趴下,但是这样坚持下去,对我和他似乎都是伤害,所以我放弃了。

三年级的大宝有一个ECONOMICLE FAIR,鼓励孩子用自己制作的工艺品,或者其他产品在学校售卖,为班级筹备出去旅行的资金。

我觉得这是对孩子不错的项目,所以鼓励孩子参加。我和大宝商量好,我们一起用彩纸制作莲花。三周前,我们就开始制作学校需要的24朵莲花。大宝和我一样,也是动手能力很差的人,这是个动手的好机会,刚开始兄弟俩兴趣很高,但是,实在叠不好那些纸花瓣,大宝开始哼哼唧唧想放弃。

我告诉他如果要放弃的话,我也不会帮他做的,这是他的项目,他必须自己参与。后来他还是叠出花瓣,但说实在的,所有的花瓣我都要重新叠过,即使是这样,我也坚持让他参与进来。后来莲花也就越做越好了,孩子们又激动起来。

我作为义工去了ECONOMICLE FAIR现场。学校采用票来作交易,1元抵4张票。大宝的班级在学校礼堂的舞台上摆摊,开张不多久,他来汇报,卖了6朵莲花了,觉得很不错,老师给他订价是每朵莲花5张票,学生和家长都可以事先从老师那里买到票子,现场也有义工在售票。

离市场结束还有1个小时左右,大宝来说卖的不好,所以降价成2张票,后来又降成1张票了,结束时他告诉我,最后两朵是免费赠送。

市场上其他孩子的产品,都很有趣,很多都是自制的,当然也有现成的,比如糖果等都很受孩子欢迎。有些孩子很认真在售卖自己的产品,看到有人走过就吆喝:“2 TICKETS(只要两张票!)”

虽然这样的活动最终目的还是要从家长掏钱,但我觉得这样的训练,好过直接让家长出钱让孩子参加学校里的额外活动。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很不错的初次经商经验。

我并不指望教出个科学家、企业家或者任何的著名人士,但是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健康人生态度,能分辨好坏,善于生活的实际能力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我要尝试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也要把中国正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教授给他们,在国外,学业可以靠学校老师教导,精神层面的东西,中国正统文化的承传主要还是要看家长的用心了。任重道远啊,全职妈妈不易为,因为没有借口和退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