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不提六四,你们流失了执政合法性”(图)

发表:2014-03-03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母亲协会每年都会祭奠六四死难者(天安门母亲网站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3日讯】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将于周一开始陆续登场,由六四死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协会也按惯例发表致人大和政协的公开信,呼吁北京当局公开“六四”天安门事件真相和事实,这是自1995年首次发表公开信之后,天安门母亲第19次致函两会,期望今年六四二十五周年之际,中国官方能够对此有所表示,至少能够揭开六四这一禁区,允许民众就此事件展开公开的讨论。

公开信说,作为“六四”惨案的死难者亲属——天安门母亲,将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这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有何作为?能否弥补以往的错失,果断地把“六四”问题提到大会讨论;“能不能作出决定并不要紧,大家议论纷纷就是一个进步”。

天安门母亲指出,去年两会期间,曾就如何解决“六四”问题提出这样的疑问:“这是我们的一个希望,但愿它不再成为一次绝望”。但“今天呢?我们依然看不到一点希望。那些不愿也不敢承认事实的人,确确实实是最懦弱、最愚蠢的!”

公开信指出,20年前和10年前,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和胡锦涛不说“六四”,好像“六四”不存在;今天,新的领导人上台了,也不说“六四”,好像“六四”越走越远,已经望不到影儿了。

公开信控诉,这长长的25年,“你们(中共当局)不提“六四”,你们流失了什么?你们流失了道义,流失了良知,流失了执政的合法性。”

最后,公开信呼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共的国家领导人能“再三思”。

我们为此采访了从1995年起每次都牵头在公开信上签名的北京六四难属尤维洁女士,她向本台讲述了她当年42岁的先生杨明湖六四当晚中弹受伤并在两天后去世的经过。杨明湖生前为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部法律处职员。

尤维洁:我们到全国各地征求了每家难属的意见,大家都有这样的愿望,六四已经过去二十五年了,我们的孩子被无缘无故地打死了,到今天政府至少应该给我们一个说法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在和平时期,在一个国家的首都用野战军来屠杀老百姓!到现在都不给一个说法。哪怕把事件拿到桌面上议论一下也好。国民党不是也就二二八事件向老百姓道歉了吗。共产党为什么就不能够效仿一下他人面对自己的历史呢?这么多年来,我们都一直采取十分理性的方式来抗议,其实我们完全有理由用更加激烈的形式来抗议,但是,我们并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们也希望我们国家今后能够通过民主的方式用法律来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要求政府公布六四真相,依法追究当时的屠杀者的责任。

(原标题:天安门母亲再度致函两会求真相)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