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行副行长被查 官方辟谣稿件有漏洞

发表:2014-02-27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7日讯】尽管中行并未表示该新闻稿就是对有关王永利传闻的回应,不过在昨日中行被追问上述传闻的敏感时间,该新闻稿依旧被认为是一种“侧面回应”。其“近日”的表述模煳了会议召开的时间,并且也并未明确表示王永利本人是否参加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一名参加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是2月19日在中行召开的,开会那天王永利并没有到会议现场。据了解,当天会议资料均由中行准备,而王永利上述表示的内容,也并未在当天的会议资料中有所体现。

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目前正在遭受传闻困扰。

2月25日晚间,有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王永利并未现身2月19日召开的SWIFT中国用户协会理事会工作会议。

25日18:00左右,中国银行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SWIFT中国用户协会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中行召开》的新闻稿,其中提到王永利对协会工作的相关观点。此举被解读为中行为王永利“曲线解围”。

王永利最近一次公开现身是在1月16日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电子金融年会”上,他以互联网金融与银行转型升级为主题做了发言。

中行新闻稿表示:“近日,SWIFT中国用户协会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中国银行召开,工、农、中、建、交等国内15家理事单位成员以及SWIFT北亚区总裁等参加会议。”

新闻稿还提及,作为SWIFT组织中国独立董事的王永利表示,近年来,用户协会在数据保护、用户维权、SWIFT专业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协会要站在国家利益高度,从用户实际应用出发,推动中文成为国际金融通讯领域的工作语言;切实维护中国用户权益,要求SWIFT加强对中国用户的技术培训;同时继续推动SWIFT董事会组成机制的改革。

尽管中行并未表示该新闻稿就是对有关王永利传闻的回应,不过在昨日中行被追问上述传闻的敏感时间,该新闻稿依旧被认为是一种“侧面回应”。其“近日”的表述模煳了会议召开的时间,并且也并未明确表示王永利本人是否参加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

一名参加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述理事会工作会议是2月19日在中行召开的,开会那天王永利并没有到会议现场。据了解,当天会议资料均由中行准备,而王永利上述表示的内容,也并未在当天的会议资料中有所体现。

“王副行长是协会董事,他就这个工作发表一些看法是很正常的,也是牵头这个工作的,发表意见是很自然的事情。”该人士称。实际上,中行新闻稿中也并未明确表示王永利的上述观点是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

中行对传言不做正面回应或公告,也受到了市场的议论。不过,一名金融行业相关律师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对于未证实的传言,公司可以选择不公告。

新闻搜索结果显示,王永利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月16日下午,出席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联合在北京举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高层论坛暨第七届中国电子金融年会”。他以互联网金融与银行转型升级为主题作了发言。

此前,王永利曾被业界认为是接任李礼辉成为新任行长的热门人选,不过最后确定由陈四清担任中行行长,并于2月13日上任。财新网在有关陈四清担任中行行长的报道中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称“王永利此次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主要是个人原因”,当时就引发了市场的多种猜想。

目前,中行网站公布的中行董事会成员、中行高级管理层中,王永利依然是中行的执行董事、副行长。

其简历显示,王永利自2012年2月起任中行执行董事。他于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加入中行,2006年8月起任中行副行长。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任中行行长助理。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于中行担任不同职务,包括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及行长,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长。

来源:第一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