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鬼岛 消失100年又出现(图)

发表:2014-02-25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1905年,一场毁灭性的台风席卷了太平洋上的诺克斯环礁(Nadikdik atoll,又称Knox Atoll),淹没了绝大部分的岛屿,岛上居民也几乎全部死亡,仅有2人幸存;而如今岛屿又冒出来了。

《纽西兰先驱报》(the New Zealand Herald)报导,纽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地形学》(journal Geomorph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1945年到2010年的航空影像显示,一个新的岛屿从诺克斯环礁的“遗址”上冒出来,沙洲面积不但持续扩张,且长出茂密的植被,而原本几个分隔的小岛组成更大的岛屿,岛中央有舄湖。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研究人员认为,当时的风暴产生大量的沉积物,带来大量的珊瑚,有助于小岛重新组成。为了这项研究,住在马绍尔群岛3年的福特博士(Dr Murray Ford)说,“证据显示,尽管台风发生在一个多世纪前,岛屿的地貌仍持续改变。”科学家希望透过研究小岛重生,有助了解如何形成新的岛屿,因为很多人担心,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使许多小岛人间蒸发。

科学家指出,自1946年以来,马绍尔群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平面,以每年平均2.2公厘的速度上升。

来源:大千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