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亿万富翁追杀刘汉被处死(图)

发表:2014-02-2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刘汉,是周永康除公安、武警之外的另类武装力量,其武器库被曝光后,颇受公众关注。刘汉集团的覆灭,引出更多惊人的内幕。此前,有“北京李嘉诚”之称的亿万富豪袁宝璟,因追杀刘汉未遂,反受其害,兄弟四人,三人被处死,一人被判死缓。


有“北京李嘉诚”之称的亿万富豪袁宝璟,因追杀刘汉未遂,反受其害,兄弟四人,三人被处死,一人被判死缓。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法院宣布执行前袁宝璟以一身白色运动服,脖子上围着白色哈达,愤怒地高呼:“我不服,我要检举!”民众纷纷质疑:袁宝璟围巾下那根钢丝不让他说话。(网络图片)

周永康马仔刘汉与袁宝璟结仇始末

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2月20日,大陆官媒广泛报导了刘汉的涉黑案件,高调曝光了该团伙的武器库,而且武器来源于政法委官员。

陆媒报导,刘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于2月20日提起公诉。据悉,刘汉掌控公司拥400亿资产。

官方称,10多年以来,刘汉团伙涉嫌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数十起,造成9人死亡,9名被害人中有5人遭枪杀身亡。

袁宝璟来自辽宁,是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1996年秋,袁宝璟在成都炒期货失利,损失9000多万元,怀疑是刘汉与交易所勾结,修改规则所致。

袁宝璟的朋友,刑警出身的汪兴提出,可以安排人将刘汉打一顿出气。1997年2月1日晚9时许,受汪兴委托,辽阳“黑老大”杨忠学指使李海洋持枪来到四川省广汉市,向刘汉近距离连开两枪,不过,刘汉并未被击中,李海洋则逃离现场,后被警方抓获。

汪兴被杀 大陆警方抓捕袁氏四兄弟

2003年10月4日23时30分,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传出“砰砰”两声枪响。经勘查和法医检验,死者汪兴胸腹两处致命部位被枪击,枪支种类初步推断为双筒猎枪。

汪兴是刑警出身,1992年辞职下海经商。与汪兴有过密切接触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璟受到大陆警方怀疑。袁宝璟及其兄弟袁宝森、袁宝福和袁宝琦被抓。

陆媒报导称,袁宝璟1996年生意损失,认为是刘汉捣鬼所致,让汪兴去杀刘汉。汪兴以此为要挟,使袁宝璟产生杀人之意。

袁宝璟妻子开记者招待会 质疑警方办案程序

陆媒报导,袁宝璟和他的建昊集团被称为北京的“收购大王”、“北京的李嘉诚”,是中国首位“世界青年创业者大奖”得主。此外,他对社会公益活动的热心也引起了社会关注,先后建立了“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等,雇凶杀人放在他身上,多少让人们感到意外。

袁氏四兄弟杀人案开庭前,袁宝璟的妻子卓玛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当地警方的侦查程序:如果警方认为袁宝璟让自己的二哥袁宝琦找人杀汪兴,袁宝琦又找袁宝森、袁宝福两个堂兄去杀汪兴,这是连环委托案。

按常理,侦破程序首先应该抓直接行凶人袁宝森、袁宝福,审讯落实证据后才轮到袁宝琦,再证据确实后,才最后轮到袁宝璟。

这个过程需要时间,而警方抓人过程很奇怪。2003年11月23日下午6时,抓获袁宝森、袁宝福,次日凌晨在广西抓到袁宝琦,24日下午在北京抓到袁宝璟。没有进行审讯,就抓捕连环案中所有嫌疑人。

袁氏四兄弟三个速判死刑 一个死缓

2003年11月,袁氏四兄弟以雇凶杀人案被捕。

2004年8月18日,辽宁省辽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袁宝璟雇凶杀人案。袁氏四兄弟在庭审中全部翻供,但法院根本不采纳。

2005 年1月13日上午9时,辽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宝璟死刑时,袁宝璟当庭表示不服,随后向辽宁省高级法院提起了上诉。辽宁省高院的终审判决还需时日,但袁宝璟的一只脚却已经踏进了鬼门关。

2006年3月17日,辽阳市中级法院宣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袁宝璟、袁宝琦、袁宝森死刑,当法官宣布,3人立即押赴刑场注射死刑时,袁宝璟大喊:“我不服,我要检举!”

袁宝璟就这样被迅速判死,甚至被剥夺二次上诉机会,是因他要举报时任辽宁政法委书记李峰,而被“辽宁某种势力想要他的命!”

当时,通过电视画面可以看到袁宝璟以一身白色运动服,脖子上围着白色哈达,愤怒地高呼:“我不服,我要检举!”民众纷纷质疑:袁宝璟围巾下那根钢丝不让他说话。

袁宝璟的律师刘家众披露:袁宝璟曾举报一起涉及1.2亿港币的经济犯罪大案。而袁宝璟举报的犯罪线索涉及某省一个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据悉袁宝璟举报这个高官甚至掌握着该省毒品犯罪和假钞买卖活动。这名高官正是身兼辽宁省常委及政法委书记的高官李峰。

袁宝璟的故事实际就是袁宝璟追杀周永康的马仔刘汉未遂,周永康则指使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除掉袁家三兄弟。可以说这是周永康黑恶势力曾经一手遮天的一个小小写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