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帮周永康窃听 北京国安局长梁克被抓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4-02-22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2日讯】中共现任当权者对前国内安全头子周永康的腐败调查已经触及中共情报部门的敏感领域,当局拘捕了一名高级官员,《纽约时报》2月21日引述跟共产党和军队领导人关系密切的人说。

三名知情人说,梁克—北京国安局局长上个月被中纪委拘捕。他们说对梁克的指控涉及腐败以及跟周永康的关系。周永康过去的履历包括在国安部任职。

周五,北京市政府宣布梁克被取代,但是没有说发生了什么。

但是一名前安全官员和共产党领导人的政策顾问匿名告诉《纽约时报》,高层官员告诉他们,梁克涉嫌通过非法传递从首都国安局特工,电话窃听和线人那里收集的信息来协助周永康。

梁克被拘捕因协助周永康

“传达给下面的官方消息是说梁克涉嫌腐败。”一名前安全官员说。“但是同时,梁克被拘捕是因为他涉嫌使用未经许可的方式和渠道协助周永康。”

一个跟高级警官和军队官员有关的商人也证实,梁克被拘捕,据说发生在一月份的上旬。

这次拘捕将围绕周永康的调查带入一个特别敏感的领域:国家安全部和它的地方机构在公共场合极少被讨论。除了执行海外间谍行动,该部门还收集国内官员的情报,监视那些对共产党控制有威胁的人,并监控外国外交官和记者。国家安全官员的名字和言论几乎从不出现在媒体上。

在2012年11月份退休之前,周永康是九个常委之一并领导负责中国公检法的政法委。在他担任这个职位的五年期间,随着共产党把维稳作为头号目标并且投入更多资源到他手下的安全力量,他积聚了相当的影响力。

政府还没有宣布任何对周永康的调查。但是跟高层官员关系密切的人说,习近平主席和其他领导人去年批准了调查。如果周永康被审判和被定罪腐败,他将是第一个面临这样命运的政治局常委。

浦志强:加强控制周永康权力地盘的最新步骤

曾经公开批评周永康的北京人权律师浦志强,说他已经听说梁克“陷入麻烦”但是又说,围绕国内情报部门的神秘使得人们难以了解针对他的具体指控。

但是仍然,他形容对梁克的调查是习近平加强控制周永康曾经握有影响力的权力地盘的努力的最新步骤。他已经任命他的同盟到关键职位。

“因为共产党强调稳定高于一切,并且这成为基本的国家政策,他的权力扩张到盖过其他常委,公检法当局都成为他的政治资源。”浦志强说,“习近平希望每个人都了解,现在是一个新的老板在掌管。”

“一个接一个,那些牵涉到周永康案件的人都被剔除。”他说。“我认为他们在一点点释放信号,以制造周永康的命运已经封死的感觉。”

梁克已经加入2012年以来被拘禁的周永康前下属和同事的名单。在12月份,共产党宣布调查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他是在周永康掌权的时候被任命为副部长。在过去一周,当局宣布他们在调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他曾经担任周永康的助手十年,跟随他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然后到公安部。

“习近平拆解周永康”

习近平看起来决心展示他在拆解周永康的影响力,前中共官员吴伟说。他说他已经听说有个梁克被抓的传言。“这相当于拔出老虎的牙齿以便它变成一只病猫。”他说。

在从国安局一步步升迁之后,梁克在2008年被任命为北京国安局局长。那时候,新京报一篇报导说他42岁,来自吉林市。

在周永康在2012年退休之后,共产党反腐败官员开始撤除和调查一系列跟他有关系的官员和国企高管。他们从四川省开始,周永康曾经从1999年到2002年在那里担任省委书记。当局也拘捕了中石油的高管,周永康在90年代在这里升迁为总经理。

在周永康退休之后,他的负责国家安全的继任者被降级为政治局委员。

许多政治内部人士说,高级官员们对于周永康顽强支持薄熙来感到震惊。

“我希望周永康被公开审判。”前中共官员吴伟说。“但是我没有信心,因为这个案件涉及面如此广泛并将释放出如此大的冲击波。”

江派监听胡温习李

据大纪元此前的报导,2012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踢爆薄、周策划政变黑幕。2月14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美国副总统拜登向习近平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铁证。

周永康薄熙来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涉网络监听中共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掌握情报,收买海内外媒体宣传,收买,暗杀等全方位运作。

去年王立军案发后,《纽约时报》爆出两人在重庆建立了一整套监听、监视系统,包括胡锦涛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共高层的电话均被窃听。
香港《明报》曾报导,王立军在当公安局长时因为涉嫌私自监听胡锦涛办公室的热线电话以及腐败问题而受到调查。

薄熙来事件后,专责温家宝警卫工作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副局长李润田去职,传李与薄熙来勾结,曾向薄泄漏中共高层及胡、温的内幕消息。

近期香港媒体引述消息称,2012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意识到末日来临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由于当时形势危急,习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这些暗杀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谭红实施,而谭红已在12月1日被中央警卫局逮捕。

事实上,多年的“江胡斗”到现在“习江斗”核心在于法轮功问题,很多手上沾有法轮功血债的江系人马,为逃避被清算,死抱权力不放,公开向习近平宣战,发出“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死亡威胁。

接近北京高层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内斗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对待江泽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迫害法轮功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证据都在中共高层掌握之中,因事态严重,大多数中共高层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这也是江泽民集团最恐惧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为掩盖政法委治下中国各地劳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杀人网罪恶,其利益巨大,黑幕惊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