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海都结冰啦 一起去海上溜冰吧(组图)

发表:2014-02-2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2日讯】拜极端气候所赐,北美部份地区前阵子饱受北极气旋的摧残,许多城市下探摄氏零下40-50度!许多滨海地区的灯塔、船只都直接被冰封,让身处副热带的我们难以想像。有些寒带国家的海岸线每到冬天就会形成大片厚厚的冰块,除了壮观以外,当地居民还可以安心的在冰上玩耍、溜冰等等,也是一番乐趣!

国家:瑞典
地点:Luleå

瑞典 – Luleå住家旁就可以滑雪喔

北欧国家的冬日漫长,在瑞典旁的波的亚尼湾(Gulf of Bothnia)因为波罗的海(Baltic Sea)和外海的海水交换量小且纬度高,蒸发量少因此造成含盐度低,使得内陆的波的尼亚湾沿岸是海盐量最低的区域,因次容易结冰。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二月份都是冰封期,海冰的平均厚度可达一公尺!Luleå市因紧邻波的亚尼湾,因此每到冬日就可看到人们拎着冰鞋、雪橇跑去海上玩耍,是个当地很受欢迎的冬日限定休闲活动。


一起在周末的午后来海上漫步吧。(图片来源:Liisa-maija harju)


悠闲溜冰还可眺望市区。(图片来源:Let Ideas Compete)

国家:芬兰
地点: Kirkkonummi

冲吧!站在波罗的海上!

波罗的海位于东北欧,被丹麦、挪威、芬兰、俄罗斯、德国、波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以及立陶宛等国环绕,因为海区闭塞且位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区,降水多、蒸发少,是为世上盐度最低的海域,含盐度只有7-8%(全世界海水平均含盐度35%),因此海湾到了冬天常常结冰不化,形成下方图片的景象。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这种“站”在海上的滋味!(图片来源:brocktopia)


也可以玩飞盘哦。(图片来源:www.guigo.eu)

芬兰 – Kirkkonummi满地冰块很正常

身为北国的芬兰,冬天满地冰块再正常不过!在芬兰南部,距首都赫尔辛基不远处有个靠海小城名为 Kirkkonummi,美丽宁静。除了拥有历史古蹟的教堂,自然风光也引人入胜。


海天一色很令人陶醉。(图片来源:Sami Oinonen)


一起去海上看夕阳!(图片来源:steve weaver)

国家:格陵兰
地点:Kulusuk

格陵兰 - Torsuut Tunoq在冰海上溜冰

Torsuut Tunoq位于格陵兰的东南方,是北大西洋的内陆海。此处相当接近北极圈,这儿有个与世隔绝的小村落叫做Kulusuk,沿着村落散步时可以看到冰山落下的冰块散落各地,天气好时冰块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照映在村庄内五颜六色的屋舍上,形成一种特殊的北国风情!因为这个村落离冰岛很近,有许多去冰岛的游客会顺便来Kulusuk半日或一日游,参观冰海、冰山等。


被群山环绕的内陆结冰海真是美不胜收。(图片来源:algkalv)


房舍鲜艳的色彩搭配湛蓝的冰山海根本像一幅画。(图片来源:wili_hybrid)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