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外逃 国内“双开”海外“逍遥”(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02-21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近日,广东又爆出官员外逃事件。据2月13日的《南方都市报》报导,原广东鹤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启烈因出国逾期不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11年12月,李启烈曾被网络举报涉鹤山市沙坪街中东西村村干部贱卖集体资产事件。事后“双开”是官方对外逃官员的标准处理方式,实际上几乎是最终“惩罚”。

2012年8月,原辽宁凤城市委书记王国强外逃案曾轰动一时。2012年4月24日,王国强与妻子谭某从沈阳机场出境外逃美国。4月28日,辽宁省纪委对王国强立案调查。8月15日,王国强被“双开”。外逃前,王国强因海德供热事件已被免去凤城市委书记职务。有网络传言称,王国强是在纪委即将对其“双规”之际,卷款2亿多元外逃。

江西鄱阳县财政局官员李华波外逃案颇富戏剧性。从2006年开始,李华波伙同他人从财政专项帐户上套取资金9,400万元。作为国家级贫困县,鄱阳县2010年地方财政收入仅4.1亿元。而此案案发缘于李华波的自我“爆料”。2011年2月11日,李华波致电鄱阳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程四喜。李华波在电话中称:我已经逃到了加拿大,这几年,我贪污了很多公款。外逃前,李华波还留下了一封书信,详述其作案手段。

外逃后,李华波举家移民新加坡,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身分。李华波后因被人举报接受赃款18万多新币而遭新加坡法院调查。2013年4月,新加坡法院以李华波洗黑钱、有辱新加坡金融枢纽的声誉为由,判处他坐牢15个月。

浙江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外逃则“赔了夫人”。2008年9月,赴欧洲考察的杨湘洪托病滞留法国不归。10月,温州派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医生,前往法国劝说杨湘洪归国,未果。11月,杨湘洪被“双开”。2009年3月,因涉嫌受贿罪,杨湘洪妻子——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开发处官员游捷被逮捕。

原广东深圳市南山区政协主席温玲,在被调查期间“成功”外逃。2012年4月,深圳市纪委对温玲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6月,温玲之弟对媒体称,温玲因孩子结婚已赴美。2013年7月,深圳市纪委证实温玲在调查期间私自出境至今未归,温玲被双开。

2013年12月,广州出台政策,对村干部出国(境)证照实行统一保管。2014年2月分的《小康》杂志披露了广州这一“首创”背后的无奈:村官外逃成风,已不可不防。报导称,2013年末,广州市纪委证实:广州天河区冼村村干部集体被查落马,村委书记卢穗耕潜逃国外成“漏网之鱼”。卢穗耕担任冼村一把手33年。2009年8月,3,000多名冼村村民曾在村委会门前静坐,要求罢免贪官。当时天河区纪委回应称:冼村所有村委会成员,无违法违纪现象,村帐目清晰,不存在贪污腐败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