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保 成都父女领证登记结婚

发表:2014-02-1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大陆城乡医疗给付不同,为了让父亲取得成都户口,办理成都的社会保险,节省父亲医疗费,四川林姓女子异想天开与亲生父亲办结婚登记,竟然还领到结婚证。

成都商报今天报导,林姓女子离婚后独自住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有当地户口。住在老家的父亲去年生病,花费大,为节省日后的医药费,林女想将父亲的户口迁到成都,并为父亲办理成都的社保

报导引述林女的说法指出,她的房子不到70平方公尺,不符合父母投靠子女 (依亲)入户的条件。她听说,夫妻关系可以办户口,因此决定和自己的亲生父亲“结婚”。父女俩今年初在成华区的民政局拿到结婚证。

不过,林女去办户口时傻了眼,因为按规定,即使是“夫妻关系”,她的情况依然不能帮父亲办理成都户口。

既然无法为父亲办户口,林女决定解除与父亲的婚姻关系。她到民政局告诉工作人员,和她结婚的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但工作人员表示,协议离婚只适用于合法存在的婚姻,林女只能去法院处理。

林女于是向法院请求解除父女的婚姻关系。成华区法院日前认定,两人属大陆婚姻法规定的“禁止结婚”情形,判决婚姻自始无效。

但既然属禁止结婚关系,林女当初如何领到结婚证?报导推测指出,由于大陆结婚登记只要有相关证件和当事人对无配偶、无三等血亲关系等签字声明,民政局对当事人双方是否具有禁止结婚的近亲属关系,不会进行实质性审核,才会乌龙发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