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北京一支荷兰玫瑰花要380元 比金还贵(图)

发表:2014-02-1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彩虹玫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情人节虽是个洋人节日,但大陆当今情侣亦纷纷趋之若鹜,加上今年情人节巧遇元宵节,象征爱情的玫瑰花身价暴涨,北京一支从荷兰进口的彩虹玫瑰花,将索价380元人民币,一克黄金已跌破300元,可说比一克黄金还贵。深圳一支普通的昆明玫瑰,在情人节当天至少也要20元。

据文汇报记者走访各地所闻,深圳市各大花店,今年情人节的玫瑰花或成史上“最贵”,最普通的昆明产红玫瑰要15元一枝,预计将涨至20至25元一枝。

报导指深圳的鲜花绝大多数从昆明进货,价格在短期内大涨的最主要原因,是昆明年前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低温降雪天气,把大片的玫瑰花冻伤、冻死,受损严重,所剩无几的玫瑰花被场主拍卖后,批发价一下暴涨2至3倍。到了深圳之后加上损耗、路费等,销售价也平均上涨5成。去年9枝的红玫瑰花束150元至180元左右,今年要卖到200至250元。

深圳一名张先生说,今年玫瑰太贵,情人节已打算改送女友永生花,“永生花价格多在100至300元之间,精致的花盒中以玫瑰花为主,配以绣球花等为陪衬,可保鲜三年以上,既漂亮又实惠”。另一位胡先生则表示,已决定选用替代花卉如百合或桔梗,搭配3至5枝玫瑰的花束,价格则会便宜不少。

报导指,自从今年起,上海各花市的玫瑰价格就一路走高,从10元一支起步,一天一价的涨到20多元一支,花店表示,情人节当天玫瑰花肯定还要涨价,预计要到30元。因为今年已创上海10年来最高。据悉,去年玫瑰价格普遍在5元左右,情人节当天,玫瑰价格也仅在10至15元之间。

在北京,近年时兴的“水晶玫瑰”每枝15元,“永生玫瑰花”一朵要价50元。最贵的一种是自荷兰进口的彩虹玫瑰,其价格高达380元每枝。市场商户表示,往年每临近情人节时,鲜花都会出现节令性涨价,但涨幅并不高,一般在10%到15%左右,但今年的价格却相比往年同期要高出50%左右。

尽管价格涨了,但买花的人并没变少。报导引述北京一位商户表示,已有不少人在她的店里预定了玫瑰送人,即使最贵上千元一朵的彩虹玫瑰也是“名花有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