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中纪委释信号 习王孟三方打击周永康

周永康及政法委再遭多方否定 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声否定过去政法工作

发表:2014-02-0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是“砧板上的肉”,被抛出只是时间问题。中纪委在马年的大年初二罕见高调发文“严惩腐败”,结合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近的《财新网》大年三十开辟《周道》,普及周永康家族的贪腐,展现新年期间当局在为正式宣布周案作“热身”。

中纪委大年初二释放信号

中国一年中最重要节日──过年期间,中纪委反腐加班加点,于大年三十通报对南京前市长季建业(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扬州老家的“大管家”)移送司法的通告之后,2月1日,中纪委发表文章称,强调要严厉惩处一切腐败分子、对贪腐零容忍、如此等等。

中南海在新年敏感时刻高调反腐,实属罕有。显然,官方为抛出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作铺垫。外媒多次报导指周永康案将在两会召开前公布。

《财讯网》2月1日报导称,中央在大年三十开除因严重违纪违法的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的党籍,这从事实上说明了中纪委除夕没放假,仍在加班加点。

《财新网》设新栏目《周道》曝周永康家族腐败链

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对中国人来说是辞旧迎新的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习近平阵营也异常罕见地在蛇年最后一天,通过《财新网》释放做实周永康案的信号,为当局公布此案做铺垫。

1月30日,蛇年的最后一天,亲近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隆重推出新的视频节目:《周道》,讲述“周滨的三只‘白手套’”。

这三只“白手套”以周永康的亲家为首,周永康之子利用周永康的权势,操控这些白手套及其相关人员,从国有资产中非法攫取巨额利润。节目最后点题道:关于周滨的白手套的生意还没有结束,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还有中石油的好几个高管,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长都开始落马接受调查。这个调查还在进行过程当中,“大老虎”或在不久的将来落网。

大陆民众表示:这种节目出来,某些事情基本明了,这么直白,看来是时间问题了!大老虎是谁已经非常清楚,只是等待合适的时间公布。

时政评论人士石实认为,《财新网》出的这个视频,说的都是旧闻,翻炒旧闻一方面是唯恐周永康事件影响不够大,继续向大众“普及”,同时也是为即将推出周永康案做舆论铺垫。

王岐山要追究“领导责任” 孟建柱否定过去政法工作

据中共官媒近期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最近召开的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一案双查”、“专项巡视”以及“纪检工作双重领导”等所谓“纪检体制改革”的具体部署。

据报导所谓“一案双查”指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长期滋生蔓延地方、部门和单位,中纪委查案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1月末,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长文中披露出来更多习近平近日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内部讲话内容,外界首次看到习近平讲话中提到“政法机关的职业良知”问题,强调“执法为民”,要求政法官员“零容忍”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提出包括“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在内的四个决不允许。孟建柱的这个表态被认为是对过去10年的政法工作的否定。

2014年1月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亲自主持会议,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显然,习近平这番话是对清理政法委系统发出明确信息。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之际,中共整个司法体系变成了类似黑社会的组织。

纵观最近习近平、王岐山和孟建柱的表态,对以前政法工作问题的清算将要开始,所有矛头都指向了周永康。消息人士透露,在周永康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李东生被拿下之后,高法、安全部和公安部超过30人被捕,有数人是局级官员。

围绕周永康问题的激斗升级

蛇年末,中共高层的博弈在“离岸”丑闻中升级,中共江泽民集团通过“离岸金融”丑闻使中共5大家族海外离案资金曝光,以此打击习近平阵营的“反腐”信用,促发中南海对决再升级,被软禁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反人类罪”成为习阵营随时抛出的筹码。

此前,曾庆红连续缺席邵逸夫追悼会高层名单和习仲勋纪念座谈会,就曾引发外界关注。前不久,更有港媒报导称,三中全会后中共高层权力重新洗牌,习近平首攻目标选定曾庆红。

中共以往查办腐败案件时,一般不会追究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级,即所谓的刑不上大夫。然而自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败露后,当局一再重申“反腐没有禁区”,“没有谁不能动”。

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阵营不断较量

在江泽民集团豢养的大陆奸商陈光标纽约上演“逼宫”,企图以法轮功问题捆绑现任政府之后,2014年1月8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中央政法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会上就扫除政法领域腐败放出狠话,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大年三十这天,习近平阵营异常罕见的在蛇年最后一天,通过《财新网》释放做实周永康案的信号,为当局公布此案做最后的铺垫;另外,对江泽民老家扬州的“大管家”季建业的移送司法,中南海释放的这两个信号,明确显示周永康的没落已不是问题,马年的悬念是谁将成为周以后的终极“老虎”。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周永康收买马仔窃听很多中南海高层,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负责收集、准备大量虚假信息,用于攻击习近平、温家宝等。李东生媒体人出身,精通舆论造假,曾经花费5,0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策划一系列的倒胡、温和习近平的媒体宣传行动,在国内主要是透过百度等网站;在海外则是向彭博等主流大媒体放料,并授意港台等一些中文媒体配合呼应,摇旗呐喊,希望这些黑材料出口转内销。

2012年7月以来,江派媒体不断释放周永康对中南海高层的威胁信号,声称周永康作为中共情报头子、特务头子,有极为充足的资源和便利的条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贪腐的证据,证据一旦披露,就不是谁上谁下的问题,而是大家“同归于尽”的问题。

江派通过海外控制的媒体来释放威胁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信息,称周永康比王立军和薄熙来更加心狠手辣,把他逼急了,说不定会来一手更狠的,弄得鱼死网破,所有常委都会吃不了兜着走。

周永康这些当年的恐吓,于2014年1月22日通过“离岸解密”散发,曾庆红实施这个对当今中共最有权势的五个家族的威胁。

“维稳沙皇”十年之恶

1月28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通稿,将“老同志”隐身,释放周永康已岌岌可危的信号,已经无法公开“露面”,哪怕只是名字。

中国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综合各方消息看,周永康被“打”应是不争的事实,关键在祭出的时间和罪名。

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两大实际操作人李东生被抓、周永康出事后,江派恐惧核心罪将被抛出,怕夜长梦多,近期也不断向海外释放周永康贪腐的消息,逼迫习近平尽快以贪腐罪名抛出周永康。

周永康是在由江泽民时期向胡锦涛时期的过渡期间进入中共中央,在政法系统工作长达10年,周承袭罗干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两职,在掌握警察体系的同时又获得了对武警部队的掌控。周以常委身份掌管中国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在“入局不死,入常无罪”的中共党内潜规则下,成为位居中共政治高层的真正实权人物。

在中国大陆,中共政法、军队系统广泛出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而且最直接部门就是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下属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从海外媒体最近几年公布的真相显示,周永康罪恶涉庞大杀人网络、滥用武力、暗杀等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