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不要“误入歧途”

发表:2014-02-03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汽车保养过程中,一些车主存在诸多错误的认识。这些错误,小则让车主“事倍功半”,大则是在对车实施“慢性自杀”。近日,记者采访了从事多年汽车维修工作的王师傅,总结了几条车主平时养车、用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您不妨仔细对照一下,看看有没有“误入歧途”。

没事就给车打蜡

有些车主给爱车打蜡,就如同吃口香糖一般,想起来就来一片。这种错误的做法大多出现在时尚爱美的女性车主中间。很多人认为,经常打蜡会使爱车更加光彩夺目,可您知道吗?这种频繁的打蜡,反而会加速车漆褪去原有的亮度。最适宜的做法是,每隔两三个月给爱车打一次蜡,打蜡时最好选择去污能力适中并且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

洗后在太阳下晒干

“在太阳下,用放大镜来烧蚂蚁的恶作剧,想必很多车主小时候都玩过。”王师傅说,“其实,将刚洗完的爱车放在太阳下晒干的做法和这个恶作剧很相似。水滴在太阳的照射下就如同一把把微型放大镜,使得汽车表面某一点上的温度变得更高。久而久之,这一点的车漆会比其他部分的车漆更容易失去光泽。”

洗车时冲洗冷凝器

王师傅说,很多车主到他们店里洗车时,都会告诉洗车工人,捎带把车的冷凝器随便冲冲,以便清理一下上面的污垢。其实,冲洗冷凝器本身是一种正确的做法,但要是像车主所说的“捎带着随便冲冲”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随便”一冲,很有可能事与愿违。正确的做法是,先用压缩空气从内向外清理冷凝器表面,再用水管由内至外冲洗,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清洗冷凝器的效果。

空调不制冷就加冷媒

不少车主发现空调不制冷,就直接就将汽车开到修理厂,要求添加冷媒。结果空调不但仍不制冷,毛病反而越修越多。其实,不单是缺少冷媒会导致空调不制冷,其他问题(例如冷凝器风扇带有泥沙和石块等污垢、压缩机皮带过松、空调系统软管接头漏油等)也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如果盲目地加冷媒,空调管路里的冷媒超过标准,压力增大,反倒会使系统散热不良。因此,车主要经常清洁空调的出风口和汽车内的污垢。

来源:交通安全常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