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斗先锋”宋彬彬姐妹5人居住美国 3人已入籍(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2-0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论人士表示:“历史真相不能被个人道歉模糊。”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中共元老宋任穷之女,“文革武斗先锋”的宋彬彬,近日在母校为校长卞仲耘女士遭女中学生用棍棒和皮带活活打死道歉一事,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早前曾有媒体报道介绍宋家子女生活现况,宋任穷的8个子女有5个居住在美国,其中三个女儿已经是美国公民。

宋昭昭,现在是密歇根大学医院的一名护士,年薪大约82,000美元。她的美国先生Alan为福特汽车工作。宋昭昭兄妹在美国发现了机会,不光是教育子女和自我教育的机会,他们说,在这里的生活和在中国的完全不同,在这里他们可以隐姓埋名过非常简单的生活。

其实文革期间,宋任穷家庭的处境也很不妙,在那个十年中,为了避免对毛泽东的权威造成不利影响,很多红色家庭都被监禁,或者被下放到偏远的地方。

宋珍珍,宋任穷的三女儿,目前居住在旧金山,她曾说“我恨死文革了,所有人都是骗子,你不能相信任何人。你说了什么话有人转身就去告发。”

他们的二姐宋彬彬是文革期间最有名的红卫兵——由崇拜毛泽东的学生组成,她曾在1966年8月的天安门集会上把红卫兵的臂章别在毛泽东的胳膊上。她也被毛泽东赐名“要武”。就在那个月,宋彬彬所在的师大女附中的红卫兵杀害了一名校长,宋彬彬也参与其中,并且走在最前面。

宋彬彬在文革结束后过了几年就去了美国,在波士顿地区安了家并在毕业后结婚,她的丈夫是一位美国公民。根据学校和州的记录显示,拿到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后,她进入马萨诸塞州政府,在州环保局从事空气质量评测工作。她把她的儿子Jin Yan送去菲利普安多弗中学,这是一家久负盛名的学校,该校的校训是Non Sibi,意思是“不以自我为中心”。之后他去了斯坦福大学。

在美国呆了三十多年后,宋彬彬曾回到中国开始处理她的历史问题。在2012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她为自己辩解说她曾经制止过针对她老师的攻击。“现在我认识到,这种对生命的集体性漠视也是发生悲剧的重要原因,”她写道,“我更期望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永远不要再发生那样的动乱和悲剧。”马年新年伊始,宋彬彬再就自己文革期间在北京师大女附中的表现,向母校老师和校领导致歉之后,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1月27日发表声明强调,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于天下之前,他决不接受师大女附中红卫兵的“虚伪道歉!”《纽约时报》就宋彬彬道歉一事,对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进行了采访。现年93岁的王晶垚表示,宋彬彬和其他造反派的作为,都受到毛泽东的支持,毛泽东是整个罪恶的根源,“整个共产党和毛泽东都有责任。”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