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一号专案细节 曾庆红现力求与周永康切割(图)

发表:2014-02-02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开放杂志2月号发表文章《挺温打曾中共“一号专案”呼之欲出》,北京最新消息说,一号专案主要查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资产达七百亿至一千一百亿的山东大型电力国企鲁能集团大案,以及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在演艺界的经济问题,他是曾庆红的替身与白手套。最近多位演艺人士出事,即与一号专案有关。消息人士说,习近平要打的大老虎,应该就是曾庆红。


曾庆淮曾是宋祖英美国演唱会总编导

曾庆红涉及江系石油帮权斗甚深

开放报道,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主要谋臣,有人说江泽民能登上大位,与曾庆红的出谋划策不无关系。在江泽民朝代,曾被视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炙手可热的权势人物,历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组部部长等实权职务,掌控了党的人事大权。其后胡锦涛、习近平两朝人事,传都有曾庆红插手。

曾庆红家族成为与周永康并列的反腐目标。北京消息人士说,主要是曾家大家长曾庆红介入涉及十八大前后中共高层自六四以来最激烈的权力内斗,站错了队,成了习近平的政敌。他说,当年周永康能上位就是靠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鼎力支持。曾庆红十七大下台后,与周永康来往相当密切,因为曾庆红是著名的权谋家,被认为在周永康的阴谋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另外是两人都先后出身石油系统,有许多共同利益。习近平上台后,拿他开刀,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曾庆淮:曾庆红的替身与白手套

开放报道,消息人士说,中央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的腐败问题,很多问题都涉及到曾庆红家族。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女儿,今年三十八岁)是香港上市的大陆房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执行董事。二○一○年花样年在港上市,媒体报导作为花样年大股东的曾宝宝身家达到约七十亿八千万港元,足以跻身胡润大陆女富豪榜前二十位。

香港南华早报称,去年八月一日在北京西站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管家”、四川商人吴兵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有生意往来。南华早报查阅公开资料后发现,花样年与吴兵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拥有花样年的成都子公司。花样年拥58.8%、中旭拥10%,另有一邱姓女子掌31.2%股份,其身份不明,但名字与吴兵妻子相同。该报怀疑邱姓女子就是吴兵的老婆。南华早报说,吴兵与曾宝宝父亲曾庆淮关系密切,中旭曾多次资助或协办曾庆怀筹办的大型文艺活动。

而且最近多位影视大亨出事,也可能与曾庆淮有关。曾庆淮身份颇为神秘,正式官衔仅是文化部驻港特派员,但很多人视他为中国文艺界的幕后大老,有的甚至怀疑他有特工背景。二○○三年曾庆红任中央港澳小组组长,统管港澳事务,曾庆淮可能就是其兄在港澳事务上的分身。曾庆淮还可能是曾氏家族染指各种肮脏事务的白手套。北京一直传说宋祖英就是由他介绍给江泽民。

一月九日在香港上市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突然不寻常地宣布停牌,同时传出董事长、中国影艺界大亨董平被带走调查,传与周永康案有关。这位影艺界大亨也与曾庆淮关系非常密切,他投资的《荆轲刺秦王》、《建党伟业》等是曾庆淮组织策划的主旋律片,曾庆淮还是《建党伟业》的总顾问。

曾庆红家族在习父百年会无人出席

去年习仲勋诞生百年纪念,当日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座谈会,毛泽东纪念堂为此闭馆。这个座谈会,太子党倾巢出动,争相与当今总书记套交情,习仲勋同辈元老几乎每个家族都有成员出席,但仅缺薄一波家族和曾庆红家族的代表。薄家因为薄熙来案不出席可以理解,但曾庆红家族没有代表到场就颇耐人寻味。

曾庆红是刚退下来的十六大常委,中共元老之子。父亲曾山一九二六年参加中共,一九三八年即任江西省委书记,在中共建政后历任政务院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兼工业部部长、商业部长、交通工作部长和内务部长,职位比不上习仲勋,但也可算是开国元勋。很多到会的太子党之父的地位并不比曾山高,如秦晓、张木生等。曾庆红家族在新皇莅临,权贵家族聚集一堂之时,却缺席这样一个重要场合,意味着什么?曾庆红兄妹五人,都是健在的中共显贵,为什么一个都未到场?是被遗漏?还是被排斥在外?

曾庆红现力求与周永康切割。北京最新消息说,,中央一号专案主要查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资产达七百亿的山东大型电力国营企业鲁能集团这一大案,以及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在演艺界的经济问题。最近多位演艺人士出事,即与一号专案有关。消息人士说,习近平要打的大老虎,应该就是曾庆红。

曾伟独吞国企鲁能电力七百亿元实际价值可能高达一千一百亿

据知情者说,早在二○○八王岐山任国务院副总理,协助温家宝管经济时,就开始关注鲁能集团被吃掉这一大案,但因为涉案者背景太硬,没人敢碰而作罢。但王岐山在十八大任中纪委书记后,大权在握,就下达指示,一定要追究鲁能案的责任,不能让七百亿国家资产白白流失。

最先揭露此案的是与王岐山关系相当友好的著名传媒人胡舒立主持的财经杂志。该杂志二○○七年发表记者李其谚和王晓冰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一文,披露山东第一大企业——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下属的企业王国——鲁能集团已经易手,被人廉价收购,成为私企,而收购过程极其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明白。但报导暗示,整个收购的幕后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报导说,鲁能横跨煤电、矿业、房地产、工程建设、金融、体育等多项产业,因而被称为三产多经企业。总规模不仅超过母体山东电力集团,也超过胜利油田、兖州煤矿、海尔集团等其他知名本地企业巨头。据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截至○五年底的资料,鲁能集团以总资产七百三十八亿元傲居山东企业第一。但鲜为人知的事,在内部人严密运作下,“经过一年来的辗转腾挪,这个庞大的企业王国已悄然易主。”而这个七百三十八亿资产的大型国企,收购价仅得三十七点三亿元。换言之,在这个资产转换过程中,整整七百亿国家资产被吃掉。

据这篇报导,收购鲁能的是两家位于北京的企业——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

关于这两家公司的背景,报导说:“鲁能两个新主人的名称,在鲁能内部一个极小的圈子里一度被称为绝密中的绝密;如今,正是这两家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公司,成为这一大型综合性财团的绝对控股人。从这两家幸运的新股东往上追溯,则是层层叠叠密如蛛网的股权转让与交易网。”“今天的鲁能究竟属于谁?云深不知处,答案在这张网中。”

财经杂志公布了鲁能集团新一届董事会的名单。代表新大股东进入鲁能集团董事会的国源联合董事长李彬年仅三十六岁,是内蒙古包头市人氏(意味此人只是个代理人)。报导说:“最为神秘的是首大能源派出两名董事之一的首大能源子公司首大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曾鸣,”,并指出,中国证券报在一月十七日报导鲁能董事会名单,“就隐藏了这位曾姓公子的名字。”很多人怀疑,这位叫曾鸣的人实际就是曾庆红的独子曾伟。

中纪委调查曾伟澳洲买豪宅事件

报导说,二○○六年十二月,当时的中国投资协会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陈望祥曾具名上书国务院,请求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查清鲁能产权转变中可能涉及的“腐败问题”。但这封信的下落是石沉大海。

据消息人士说,当时鲁能案实际已引起中央关注,但在曾庆红的幕后运作下,案子不了了之。而财经杂志的创办人胡舒立因为这篇报导得罪曾庆红于二○○九年被迫离开财经杂志。但据坊间传闻,现任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直是胡舒立的支持者。有大校军衔的军队作家辛子陵二○一一年二月在中国科技部老干部座谈会上讲话,谈到了曾庆红子曾伟的问题,也遭到软禁的迫害。

后来据一些媒体揭露说,这位曾公子先是从国家银行贷款七千万收购山西一座煤矿,通过一家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煤矿作价七亿五千万卖给鲁能。经过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层层运作,最后以三十三亿元吃下了资产达七百三十八亿的鲁能。而鲁能这个七百亿可能也是过低评估,以利曾公子的收购。鲁能的实际价值可能高达一千一百亿。

在鲁能产权转移案曝光的○七年,曾庆红儿子曾伟即离国移民澳洲悉尼,不排除是避祸出走。二○○八年三月七日曾伟和他的妻子蒋梅在悉尼买了一栋三千二百四十万澳币的超级豪宅,据称是当时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交易,其后又用了五百万澳币翻新装修。据悉,中纪委在调查中认为曾伟澳洲买豪宅是非法资产转移。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