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潜艇开始服役 俄帮越提升海军战力(图)

发表:2014-02-02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末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装备在基洛级潜艇上的俱乐部导弹模型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莫斯科 — 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中的第二艘“胡志明”号最近交船。而第一艘潜艇“河内”号也在不久前投入越南海军服役。在俄罗斯帮助下,越南组建的第一支海军潜艇部队开始成军,越南也成为东南亚地区的海军强国。

*‘胡志明’号启程 很快投入战斗执勤*

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海军造船厂透露,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中的第二艘“胡志明”号星期五启程前往越南。“胡志明”号被装载在一艘租赁来的荷兰大型驳船上当天离开了船厂,预计在经过一个半月的航行后,将在3月抵达越南海军潜艇基地金兰湾军港。

俄罗斯海军造船厂的代表说,为保持潜艇的蓄电池和机械系统处在工作状态,6名厂方人员和6名越南海军水手随同驳船和“胡志明”号潜艇一同前往越南。工厂方面同时派出14名技术人员将在金兰湾等待“胡志明”号的抵达,然后这艘潜艇将进行一次出海测试,接下来就可投入越南海军的战斗执勤。

*‘河内’号开始服役 越南潜艇部队成军*

俄罗斯和越南两国代表1月16日在圣彼得堡的海军造船厂举行了“胡志明”号潜艇的交船仪式。

而在1月15日,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第一艘基洛级柴电潜艇“河内”号在金兰湾军港举行了服役成军仪式。“河内”号在去年11月被正式交付越南,并于12月31日同样由荷兰驳船运抵到金兰湾军港。

*紧锣密鼓 基洛潜艇陆续交船下水*

越南和俄罗斯在2009年签订了总额达21亿美元的建造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的合同。“河内”号和“胡志明”号是头一批两艘潜艇。第三艘潜艇“海防”号将在今年11月交付越南。而第四艘潜艇预计在今年3月下水。第五艘潜艇计划在今年年末对焊连接主要舱室。而第六艘潜艇将在今年7月开工建造。最后一艘潜艇预计在2016年投入越南海军服役。

俄越潜艇合作项目还包括俄罗斯帮助越南组建潜艇部队,培训潜艇水兵,建造潜艇基地设施等。负责为越南建造6艘潜艇的俄罗斯海军造船厂将在金兰湾附近开设自己的办事处,以便为未来潜艇的维修保养提供支持。而另一家专门生产海军舰船武器的俄罗斯军工集团已在一年前在越南开办了自己的代表处。

*俄越军事技术合作将扩大深化*

俄罗斯的东南亚问题学者罗克申说,俄罗斯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罗克申:“俄罗斯一只脚站在亚洲,另一只脚站在欧洲。但俄罗斯的对外政策现在越来越向亚洲方向,特别是太平洋地区倾斜,而越南在这个方面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越南军队传统上一直使用俄制装备,前苏联就曾向越南提供了大量先进武器,所以双方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未来只能会继续加强。”

*俄帮越成东南亚海军大国*

越南现已成为俄罗斯军火的主要买主。除了潜艇项目外,俄罗斯正为越南建造猎豹级护卫舰,并向越南出售海军使用,可攻击水面舰艇和海岛目标的苏-30MK2战机。

俄罗斯媒体说,在俄罗斯的帮助支援下,越南的第一支潜艇部队不但顺利成军,越南同时也成为东南亚海军大国。随着基洛级潜艇陆续交船服役,在南中国海主权冲突的背景下,越南海军战力也将因此得到大幅提升。

*名副其实的战略伙伴 俄越关系进入新蜜月*

学者罗克申说,在经过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停滞之后,俄罗斯同越南的关系现在日益密切。两国是名副其实的战略伙伴,而军事技术合作也将带动双方在其他领域加强合作。

罗克申:“俄罗斯同越南的关系现在正在经历一个新的高潮,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双方正扩大在所有关键领域的合作,这首先是军事技术合作,另外在经济方面,就是能源领域的合作。”

越南获得的基洛级潜艇由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鲁宾设计局设计。潜艇上配备了可用来攻击舰船和岸上目标的俱乐部级导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