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怕报纸 不敢摸也受不了报纸味道

发表:2014-01-29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恐惧症真的是千奇百怪。英国妇女黛安娜·弗里洛夫害怕报纸。她受不了报纸的味道,不敢摸报纸,看见报纸或是拿着报纸的人就赶紧跑开。哪怕看电视时出现报纸的影像,她也会调转视线躲避。

害怕报纸

黛安娜现年49岁,住在肯特郡罗切斯特,任职养老院厨房助理。

25年来,她饱受“报纸恐惧症”拖累,闻不得报纸的油墨味,不喜欢触摸报纸,也不敢直视报纸。外出购物时,只要瞥见报纸,她甚至会绕道走。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黛安娜的话报道:“我去商店时会尽可能远离报摊。我没法接近任何一个拿着报纸的人,如果他们靠近我,我会崩溃。”

黛安娜的丈夫伊恩在世时,她也曾常帮他买报纸,不过要戴上手套,报纸要装在塑料袋里。当伊恩在家中看报时,黛安娜就会离开房间,到窗户大开的厨房待着。她说:“新鲜空气会让我觉得好受些。”

黛安娜的3个孩子均已成年,都爱看报纸。如今小女儿丽贝卡与她同住,但只能趁出门时“偷看”报纸。即便如此,丽贝卡回家时如果被黛安娜闻出报纸的味道,就必须立即洗净双手,衣服也得全部换洗。

儿时记忆

恐惧症是一种以恐怖症状为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恐惧的对象可能单一或多种。尽管明知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并无危险,患者还是会出现过分恐惧反应,发作时常伴有显著的自主神经症状,如呼吸、心跳加快,恶心、出汗、血压波动等。

至于自己的患病原因,据弗里洛夫回忆,那应该源于儿时看见母亲拿报纸卷敲父亲的头。她说:“她是友善而且开玩笑地敲,却让我感到焦虑。”

“过去25年来,报纸让我恐惧不已。起初是我痛恨拿过报纸的手,觉得手很脏,那意味着我必须洗手。如今,我只要想到报纸就觉得恐惧。”

“孩子们看到我这个样子,最初是觉得有趣,现在觉得问题严重。他们认识到,那对我而言是个大事。”

上网看报

近年来,各式各样恐惧症陆续被发现,常见的有牙医恐惧症和蜘蛛恐惧症。比较奇特的包括青年恐惧症、婆婆恐惧症、羽毛恐惧症、旷野恐惧症、镜子恐惧症、香蕉恐惧症、膝盖恐惧症等。英国恐惧症慈善组织“焦虑英国”先前一项调查显示,约有13%英国民众患有各式各样的恐惧症。

黛安娜说,“我有些常见的恐惧事物,比如怕蜘蛛、恐高”,但她知道自己的报纸恐惧症非同寻常。“我曾看见有人把报纸塞进嘴里,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那让我恶心,就像看到有人把蜘蛛放进嘴里一样。”

“焦虑英国”的发言人说:“治疗恐惧症的方法有多种,可以选择药物治疗,也可以加入自助小组,但如果怕出问题,那就先让医生给一个确切诊断。”黛安娜曾尝试催眠疗法,但没能见效。

她常年在自家大门的信箱口上贴出“不要报纸”的告示。那么,她如果获取新闻?答案是—上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