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升至47例(图)

发表:2014-01-2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卫生专家呼吁公众远离活禽,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浙江省周六(25日)新增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使中国确诊人类感染该病毒的人数增至47。

浙江省已经连续17天出现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是今年到目前为止人感染禽流感人数最多的省份。

三名新增患者分别是湖州市的一名49岁的男性工人和宁波市的两名年龄分别为48岁和60岁的女性农民。

这三名患者都在周五被证实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而且病情严重。

同样在星期六,江苏省新添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使该省感染此病毒人数增至四。

这名病人是苏州市的一名57岁的男性,目前病情危急。

今年到目前为止,包括上海、广东、福建和北京在内的中国好几个其它地区也出现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例。

其中,上海八名感染H7N9病毒的病人中已有四人死亡。

H10N8

与此同时,中国江西省卫生当局周六证实出现第二例人类感染H10N8禽流感病毒的病例。H10N8是一种新的会影响人类的禽流感病毒。

江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患者是南昌市一名55岁的妇女,病情严重。

这名张姓妇女在1月8日出现嗓子痛、头晕和乏力等症状,1月15日住院。

调查显示,她一度前往一个农贸市场。但所有与她接触过的人尚未发现异常症状。

去年12月17日,江西省卫生当局正式发现首例人感染H10N8请流感病毒病例,此前几天,一名73岁的女性患者死于这一病毒。

卫生专家称,H10N8禽流感病毒存在于禽鸟类之间,人类感染以前从未报道过。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卫生专家呼吁公众远离活禽,并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感染禽流感病毒。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