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大清洗——和平年代的自残(图)

发表:2014-01-2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露苏共大清洗的电影《契卡》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王康:在苏联和德国的战争前夕,斯大林把六百多名为了逃避希特勒的迫害逃到莫斯科的反法西斯的德国人交给希特勒,其中居然有一百多人在战后还一直活下来,但是留在莫斯科的两百多名德国共产党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们全部被处决掉。还不仅如此,当年在拉茨里夫掩护过列宁的一个工人,叫梅利扬诺夫,后来也被处决掉了。还不仅如此,掩护列宁从德国取道瑞士回到彼得堡的欧洲著名的革命家,叫普拉亭,也被斯大林处决。这个人可是有大功于俄国革命的人啊,而且坐过很多很多的牢,彼得留拉的牢,什么罗马尼亚贵族的牢,还在瑞士和德国的监牢里面受过刑,但他最后就死在斯大林的集中营里面。

一九三九年,斯大林大功告成的时候,整个俄国的在押犯人九百万人,九百万人意味着每两个苏联的家庭成员就有一个在服刑,这个九百万人已经超过一九二八年的三百倍。三百倍,俄国的整个十九世纪因为政治原因被叛死刑的也就几十个人,被在流放地死去的也就几百人,不到一千人,但是到斯大林在一九三六年、一九三七年、一九三八年的这个大的肃反的时候,每一天在莫斯科的八个焚尸炉,每一天都要接到源源不断地运来的那些血肉模糊的尸体,每一天在莫斯科要处死上千人。这个已经不是鲜血汇成的小溪了,这已经是白骨皑皑的荒原了。从来没有历史上哪个暴君这样残忍地、大规模地处死自己的同胞、自己的阶级兄弟、党国的精英和国家的栋梁。

一九九一年的六月一四号,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克留奇科夫将军公布向世界,从一九二〇年到一九五三年,被政治镇压的苏联人是四五〇万。四五〇万,这个数字大大地被减小了。苏联的沃尔科戈诺夫教授,统计学家,他统计的是,从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五三年,四分之一世纪里边,斯大林大权在握,独揽的时候,苏联人被政治镇压死于非命的是一九五〇万到二二〇〇万之间。前苏共宣传部长雅科夫列夫,他是后来苏联平反委员会的主席,他统计的数字是,死于斯大林暴政的是四千万左右。前美国的国务卿,苏联问题专家布热津斯基的统计是五千万左右。前苏联莫斯科大学教授库尔干诺夫教授统计的是六六〇〇万。
  
无论是四五〇万抑或是六六〇〇万,一九三六年到一九三八年无疑是苏联历史上极为血腥黑暗的时期。从公开审判到秘密逮捕,从处决少数人到大规模杀害,苏联全国上下人人自危,笼罩在前所未有的恐怖气氛之中。
  
陈平:你说了这么多的血淋淋的这些,我还是要问一句话,为什么?
  
王康:我回答不出来,通常的回答我当然知道。根本上为什么会这样,你比如我就会问,为什么这么多布尔什维克们,他们久经考验的、久经杀戮的,在沙皇时代坐牢的、流放的、视死如归的老布尔什维克,包括他们的亲戚,为什么他们就没有对斯大林想想还以暴力,他们也可以反过来用暴力对待斯大林,一个都没有。
  
据我所知道,只有一个契卡人员,他后来被判死刑,在枪决之前,他在牢门上写了一句话,杀死斯大林是每一个诚实的、正直的苏联人的义务。这个人叫阿尔特洛夫,一个小人物,其它统统没有。这个和德国可是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告诉你们另外一个名单,在德国,希特勒一九三三年上台一九四五年下台,短短一二年当中,从一九四二年到一九四四年,德国在欧洲高歌猛进的时候,德国的上层精英们一次又一次地发动对希特勒的刺杀。这些人包括哪些人,两位陆军总参谋长,贝克将军、哈尔德将军;三位元帅,维茨格勒、克鲁格、隆美尔;一位普鲁士银行的行长波毕伏,一个德国国家银行总裁财长沙特赫。还有两位贵族,一位叫做毛姆,他的祖父是一八七〇年普法战争时候远征法国的英雄,元帅。还有一位叫维尔敦伯爵,维尔敦的祖上是和克劳塞维茨一起建立反法联盟来推翻拿破仑统治的《道根顿条约》的签订者。最著名的是自由德国的良知施陶芬堡伯爵,那个独眼的、缺胳膊的,那个最高统帅部谍报局的局长。他之前那枪毙的非常惨了,强烈的灯光照着,希特勒要求他们,摄像机全部要照着,拍下来,一个一个全部衣服脱掉,裤子脱掉,用铁丝绞着,绞死。施陶芬堡说,我马上要站在上帝的面前了,我是怀着一种非常自豪的心情站在上帝的面前。德国人后来在二〇〇四年七月份举行了一个国葬,让全世界都感慨不己,为冯•施陶芬堡伯爵举行国葬,称他是德国,德意志民族的伟大英雄。俄国这些人,布尔什维克们完全没有达到他们的高度,他们一致认为德国就是,希特勒就是德国民族的结束,消灭希特勒是每一个德国人的天职。这些,苏联这些老布尔什维克都是违心地认罪。

王康:赫鲁晓夫秘密报告之后,《人民日报》发表过几篇长文章,《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曾经有一段话是这样的,我尽量把它描述,转述清楚,它说要说斯大林主义,那就是马克思主义,那就是共产主义,定性。斯大林作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共产主义。斯大林同志的一生,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一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生。他的功劳远远大于他的过错。后来叫三七开。这个评论一直到现在,没有被更改过,没有被修正过,更没有被否定过,君不见,斯大林的巨幅画像,曾经就在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重要的广场矗立着。君不见,关于吹捧,歌颂斯大林的电影,电视,回忆录,小说,还不时地映入我们的眼。现在还有。君不见,每当风吹草动的时候,有情况的时候,就有那些意识形态的专家,那些伟大的理论家们,站出来说事。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