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征地爆冲突 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抓(组图)

发表:2014-01-24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林市仁东镇龚罗村、罗村、鹏垌村的数百名村民抵制强征,与数百警察对峙。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广西省仁东镇村民因赔偿过低,拒绝政府征地,周三(22日),与前来强征的特警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受伤,多位村民被抓。有村民周四告诉本台,被抓的人至今未被放回,他们此前曾前往镇政府上访,不但没有结果,反遭到抓捕。

玉林市仁东镇龚罗村、罗村、鹏垌村数百村民因抵制强征,周三持长刀、农具与数百警察对峙,并爆发冲突,多人被打伤、抓捕。


当局出动数百警力对广西省仁东镇进行强行征地。

村民李先生周四告诉本台,大约2个月前,政府开始征收当地的土地,但提出的赔偿额只有四万八、九千一亩,无法维持生活,村民们都不同意。周三,大量警察进村强行征地,村民们上前阻止时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土地他们不愿意卖,卖了就没饭吃,又没有工作。补贴那个钱也没讲清楚,原来就是讲四万八九一亩,农民认为太少了,不愿意卖了。”

记者:“昨天大概来了多少人来征地?”

李先生:“听说有很多人,阻塞了车辆(交通)。”

记者:“多少人受伤您知道吗?”


村民反抗强征,多人被打被抓。

李先生:“受伤我也不知道,他都捉去了,受伤也捉了。有一个小学生(被打了),打得他(伤很重)。还有一个也是小学生,他本来去他外婆(家),去到那里看到很多人他就看看,拿手机出来玩,不是要照他们的,也被打得很伤。他们放那个催泪弹,(其他)农民就走了,有一个走不开就打他。”

记者:“抓走的那些人现在放回来没有?”

李先生:“还没有放人。听说昨天有一个女的伤很重,可能她的儿子和她侄子,两个、三个人去医院看看,也被抓去了。”

记者:“他们去看人也被抓了?”

李先生:“对啊,很厉害啊。”


玉林市仁东镇龚罗村、罗村、鹏垌村的数百名村民抵制强征,与数百警察对峙。

另有村民周四透过微博私信告诉记者,参与征地的警察、武警、特警、防暴队共有四五百人,村民则约有两三百。而就在冲突发生前一天,已有数人被抓。他在私信中透露,他们并非不愿意征地,而是希望能与政府平等协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暗箱操作。

有人在微博上控诉道:没有经过村民同意,也没有签字,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的情况下,更加没有安置方案,强填农民水田。(村民)被暴打,连学生,孕妇都不放过。这里是什么世界,有没有人能管管这里的情况呢?

本台记者周四致电龚罗村委会了解情况,对方称不清楚,仁东镇政府的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再拨通玉林市政府的电话,但数次均被挂断。

记者转而致电仁东派出所,接线人员称不便回答,而在记者追问下,对方表示他并未参与征地,因此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我想问下关于昨天在龚罗村那里的征地,好像说警察和村民发生一些冲突,我想问下具体情况是怎么样?”

对方:“我们在电话上不方便说。”

记者:“被抓的那些村民什么时候才能够放回来啊?”

对方:“不知道,具体的处理我不清楚。”

记者:“他们说昨天有很多村民被打伤了,这个情况具体是怎么样?”

对方:“昨天我们没参与到,我不知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村民周四则告诉记者,冲突发生时她在现场,当时的场面十分混乱。

“是有这回事,我昨天下午有在现场。人很多,车也很多。”

记者:“有警察用催泪弹,有没有这个情况?”

对方:“有。当时的场面很混乱,双方都有伤。”

记者:“大概受伤的村民有多少人?”

对方:“我没统计过,我们村就有两个重伤的,听说还在医院做手术。”

记者:“大概抓了多少人?”

对方:“我知道的就有十几个。”

该村民说,他们曾去镇政府上访,但却没有任何结果,反而有村民因此被抓。而在与记者通话期间,她数次表达因担心遭到当局抓捕而不能多说。

事发后,多人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可以见到村民们手持农具与大量全副武装的特警对峙,另可见一人手捂胳膊躺倒在地。

(原标题:广西玉林村民抗强征与警冲突 学生在内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抓)

(以下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