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被赞内向而有主见

发表:2014-01-22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身染两次家族财产传闻的前总理温家宝数日前主动站上前台,借由至交好友、前香港人大代表吴康民对外辩白。然而这一打破中共传统的做法非但未能止息蜚短流长,反而触发各种猜测。“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有罪推定有之,打破中共内部传统令大佬不满的传言有之。当年温家宝初掌国务院,其母校南开中学倍感荣光,老师、同学赞其品行“内向而有主见”。

2003年3月温家宝任新一届国务院总理的消息传到天津,他的母校——天津南开中学师生无不为之喜悦和自豪。语文老师韩文霜写下一副对联:“百年南开两总理,十秩春秋万栋梁”。温家宝1954年至1960年,他在这里度过了6年中学时代。

1959年调入南开中学任高三班主任的刘淑莲老师,夸奖温家宝是“有主见、守纪律、学习刻苦的好学生”。她回忆说,温家宝性格内向,但是很有主见;读书非常用功,恨不能把知识全“吃”进去。

代数老师张学聪说,在学生中之所以对温家宝的印象很深,一是他永远工整、明了的作业本,二是他从中学时代就表现出极强的自理、自律和自强精神。

与温家宝同窗5年的周强介绍,温家宝喜欢体育,一直是班里的篮球队主力,曾代表学校的少年组参加过比赛。

据南开中学校友会秘书长李溥介绍,自从温家宝1960年高中毕业后,曾三次回到母校。1990年10月2日下午,温家宝身着深蓝色中山装,带着司机,从他在天津老城的旧居,沿着当年上学的路线,直奔母校而来。到了校门口,他向传达室值班的边大爷介绍:“我是南开中学的校友,叫温家宝,我想进去看一下。”进校后,他询问了当年自己老师的情况,并托在校老师转达对他们的问候。

7年后的同一天,即1997年10月2日,温家宝依然没有惊动任何人,趁着到天津调研的间隙,带着家人悄悄来到母校,了解翔宇楼的施工进展情况。

2002年9月26日晚上10点钟,温家宝第三次回母校。一进校门,他就对值班的校工说:“我只是随便看看,不要打电话惊扰他人。”他走进学生宿舍,和同学们拉起了家常。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