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加拿大报税省钱的7大关键

发表:2014-01-2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报税季节又要来临,加拿大税务局因此特别提请高等院校学生注意,学生可利用报税的机会,享受税收上的抵免、减免和优惠,从而达到省钱的目的。

税务局特别指出了学生报税省钱的关键事项如下﹕

要申报合法的学费 - 即在本税务年度内所缴交的高等院校的学费。在税表Schedule 11的第320行输入您的学费金额﹔

1.要填报教育金额- 如果你是一个全职学生(或可以申请伤残或有认证的心理或生理障碍的兼职学生) ,你就可以有每月400元的申报额度。如果你是一个兼职的学生,你可以申请每月120元的额度。

2.要申报教科书金额 - 您只可以在申报了上述教育金额的前提下才可申报这一数额。你可以要求:全职学生有每月65元的额度; 兼职学生有每月20元的额度。

3.也可申报你为学生贷款所支付的利息 - 您既可以申报2013年为专上教育支付的贷款利息,还可以申报过去5年内所支付利息,当然是在以前没有申报过的前提下。另外,要注意只有根据加拿大学生贷款法案和加拿大学生资助法案,或类似的省或地区政府的法律所获得的专上教育贷款方可申报。

4.也可申报公共交通的金额 - 如果你使用公共交通,你可能能够节省一些买车票的费用。因此要保留您的乘坐市内公共汽车、街车、地铁,及通勤火车等的车票,并在附表1,联邦税的364行中输入总额。

5.可申报合法的搬家的费用 - 如果你是一个全职学生,并因求学的原因不得不搬家,你可以申报搬家费用。但是你只能从你的奖学金、助学金及某些奖项等需要包含在你的收入中的所得扣除这些费用。如果您工作搬家,包括暑期工,你也可以申报搬家费用。然而,你只能从你在新的工作单位所赚取的收入中扣除费用。要符合资格,您的新家必须至少距离你的学校或工作场所40公里。

6.要申报GST / HST退税 - 如果你有一些微薄的收入,而且你是加拿大居民,你可以要求 GST / HST 的退税。只要在税表的第一页上填写申请便可。

7.另外,如果你有孩子还可申报託儿费用 - 如果你要聘请别人来照顾小孩才可以去上学,你可能可以扣除託儿费用。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