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国导游叹为观止的中国土豪

发表:2014-01-20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0日讯】中国大陆土豪、达官显贵出国旅游,铺张摆阔已名声远扬,日前一名大陆「贵宾」抵洛杉矶旅游,出动十名随从服侍一个人,所到之处摆阔、铺张令人瞠目结舌,连此间见惯了中国土豪、高官的海外导游们都叹为观止。

在洛杉矶专职私人小型团导游的金小姐,日前接待来自大陆的一组VIP客人,助手、导游、司机,一个都不能少。从未有过的钻石级服务,让她和同事们都大开眼界。

金小姐表示,前不久她接到同行Ben的电话,声称大陆来了「贵宾团」,他一人招待不过来,需要她来帮忙带团。她说,做小型团生意需要身兼多职,一人分饰导游、司机双重角色,「但无论两三个人的团还是五六个人的团,一人接待也足够」,她以为同行口中的贵宾团是十多个人。但见到客人后,她大吃一惊,「贵宾」仅一人,但服侍她的团队多达十人。

这名「贵宾」是中年妇女,但她自己带了六位助理,与她一同飞抵洛杉矶。她自始至终都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自己姓甚名谁,助理自始至终只毕恭毕敬用「领导」二字称呼,前来接机的四位导游也不得不用此称呼。此时金小姐才知道,她的任务不是直接伺候「领导」,而是专职服侍她的六位助理。

一行七人刚下飞机,「领导」就对Ben特意租来接机的宾士E350表示不满,「年分太老、款式太旧、内部空间不够大」,指明要换成SUV。他与金小姐跑了多家租车行,前后换了五款不同的休旅车,「领导」才勉强满意。

第二天出门前,助理特意提醒金小姐和Ben,「路上不需要介绍景点,也不要主动和领导讲话,除非她开口问,有问题请问助理」。果然一路上都很安静,看到沿路景点、建筑时,领导也不会直接向导游发问,而是询问助理,再由助理问导游。金小姐有些委屈,觉得自己不被客人尊重,被当成透明人忽略,「她很不屑与我们说话,即使我们在她身边,她凡事也只问助理」。

此外,领导吃的、喝的,都不容易伺候。她说,曾经她和助理为了给领导买一瓶饮料,竟前后跑了四次超市。领导指定只喝青柠味的饮料,就不会喝柠檬味,说了要小瓶装就不能买成大瓶,买回塑料瓶的也被嫌弃,只能喝玻璃瓶装的,「不符合要求的全部被退回来,要求出去重买」。

她与助理还有一项任务就是每天提前为领导次日的餐点「试吃」。她负责开车,在餐厅门口一等就是两小时,助理则要研究好招牌菜式,再点菜、试吃,还要将餐厅环境和菜式拍照发给领导,「只有她看著满意了,第二天才会去吃,否则还要再重新找地方」。

一天晚上10时,金小姐接到一位助理电话,说「领导手划破了,需要买创可贴」。还没等她问需要何种,助理已嘱咐,「领导很挑剔,请把能买到的所有型号创可贴各买一盒」。她去了超市、药店、便利店,把运动型、防水型、可折叠型、抗菌型,甚至连Hello Kitty型的都买回来,「还好她这次没嫌不满意」。

临走前,领导决定去橙县的南海岸购物中心逛逛。金小姐和助理被要求提前两小时先行到达,她以为是帮领导探路,观察人潮多少。到了购物中心,她才知道提前到来的目的是帮领导租轮椅,「领导只想逛两家店,但相隔有点远,希望逛完第一家,我们可以把她推到第二家」。

送走领导后,金小姐和同行Ben才如释重负,决心以后再也不接这样的团了。她表示,尽管该赚的钱也赚到了,但心里很不是滋味。导游的职责本是带客人游山玩水,高谈阔论,介绍历史、文化、政治、风俗,「但接下领导这个团,感觉自己每天的工作重心就是买水、买饭、买创可贴、推轮椅,究竟是导游还是保母」?

半个多月相处下来,她和另外几位导游没人和领导直接对过话,也没人知道她姓什么,「一切都神秘又诡异」。

原标题:中国土豪摆阔装X 见惯土豪高官的美国导游也叹为观止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