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紫阳 胡佳再被软禁(图)

发表:2014-01-1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各界的花篮

【看中国2014年01月19日讯】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因计划纪念赵紫阳被软禁,他认为这与当局打压六四25周年有关,湖南时事评论员何家维也遭国保人员电话警告不得进行六四相关的纪念活动。他认为六四极有可能在习近平任期内获得重新定义。

本周五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9周年的祭日,据悉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以及天安门母亲丁子霖都有前往赵紫阳位于富强胡同的住所。

胡佳被禁前往纪念 软禁与六四相关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周五计划出门前遭到国保人员的拦截,而他周六接受本台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当局人员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认为相关的软禁将会延续一段时间,近期“新公民运动“参与者”将陆续开庭,他认为当局会加强对他的监控,只有等到过年前的一段时间内才会相对的自由。此外,他从今年1月开始参与“六四”25周年的绝食行动,他觉得前往纪念赵紫阳也与六四有关。

胡佳周六向本台表示:这种软禁真的是常态,如果不再出现时候,就是我们实现了宪政,自由、民主、法制、人权。否则这种没有法律依据的打压还是会大范围的存在。我现在基本上成为指标了,一般情况下别人被软禁,我肯定也被软禁,有时候我被软禁别人没被软禁。像高瑜和丁子霖她们此次都去了。

当局继续稳控25周年相关活动

日前在湖南因参与绝食行动而被当局传唤五小时的湖南当地时事评论员何家维被传唤,而本周他继续接到当地国保人员的电话通知,要求他不得再参与二十五周年的相关活动。周五何家维也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中公开纪念赵紫阳,他表示并没有遭到网监人员的删除。

对于“六四”事件未来官方的表态,何家维认为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在任期结束前必定给“六四”事件进行新的评价,但不会平反。他分析表示,中国面临经济发展的停滞、民间矛盾的累积,必定给当局造成压力。

何家维周六向本台表示:(六四)刚刚开始的时候官方说这是反动政变,十年后就变成“政治风波了,就没有提“反革命政变”从新定位了。这是官方说出来的,中共自己改口非常厉害的。三年自然灾害后来改成“三年困难时期”。我认为“六四”的话,官方会进行一种缓和气氛的定位。

赵紫阳被民间视为中共党内和胡耀邦一样是党内的民主力量。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后赵紫阳因支持广场上的学生而被撤职,并被软禁家中16年,2005年1月17日在北京病逝。

原标题:多人纪念赵紫阳被禁六四相关纪念被阻 新公民运动将开庭胡佳再遭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