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频发 湖北养殖场3200只鸡死亡(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1-1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疫情在大陆扩散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月13日发布的消息,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发生一起严重的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月7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万家村的一家蛋鸡养殖场的鸡只出现疑似禽流感症状,共死亡3200只。1月10日,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禽流感疫情。1月13日,再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这一起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另据《东方早报》1月14日报道,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继续增多。1月13日,浙江和广东卫生计生部门分别通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贵州发现一例输入型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因抢救无效已死亡。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士13日透露,目前上海呼吸道传染病处于高发季节,且以季节性流感为主,根据监测,甲型H3流感病毒为目前流行的优势毒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月13日,全国至少已有五个省市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5例,分别为:浙江9例,广东10例,上海3例,江苏2例,福建1例。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治小组负责人李兰娟表示,研究发现,目前禽类感染H7N9的情况已比较普遍,因此她判断,伴随着不断的禽类散发感染,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地可能将出现病人持续增加的情况。医学专家呼吁,秋冬季节是流感病毒高度流行的季节,伴随着春运的到来和春节的临近,大范围的人流流动和高度活跃的活禽宰杀和交易,或为疫情进一步扩散和传播带来更多风险。

此外,据贵州省卫生厅应急部门13日透露,该省发现一例输入型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因抢救无效已死亡。该患者为男性,38岁,家住遵义市湄潭县,之前一直在浙江瑞安市打工。患者1个月前出现咳嗽、咳痰,呈阵发性干咳、偶伴白色黏痰,于当地医院 药物治疗后反复发作。本月2日,咳嗽、咳痰症状加重,伴头昏、乏力、恶心不适,活动后明显呼吸困难,但未作进一步治疗。4日,患者从浙江返回湄潭诊治,8 日病情加重转入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9日18时10分抢救无效死亡。

1月11日,贵州省卫生厅组织省级临床、疾控专家结合其他诊断条件进行会商,确定此患者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了解,此病例在贵州省属于首次发现的输入型病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