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病人,所以一次一次“搞运动”!

作者:茅轼于 发表:2014-01-14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4日讯】他为啥一次一次一次一次“搞运动”?是出于恐惧!“世人皆敌”的恐惧。

他对谁都不相信,哪怕是“亲手选定的接班人”也不愿相信,都成了脑海中的假想敌,只能借一轮轮的运动,欲除之而后安。

这种极度神经质的恐惧心理哪来的?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流寇生涯的恶果。

贵族打天下并不可怕,都是堂堂之师,坐天下必然治天下。好比关陇贵族唐高祖、后周大将宋太祖、后金贵族同治帝,分别为中国史上的“贞观之治、文治盛世、康乾盛世”奠定了基石。

流寇夺天下就可怖了,不管旗号是啥,只要坐上龙椅都不会善待黎民。从前的李自成、张献忠,个个流寇起家,个个戕害无辜。他也绝不例外。

替他想想吧,几十年的亡命生涯,上有官军武装围剿、下有百姓武装堵截、更要时时提防着同伙间的倾轧、暗算、与出卖,无时无刻不生活在恐惧中,连睡觉都要睁着一只眼,仅有文韬武略远远不够,还要阴谋、阳谋并举、加上万中无一的侥幸和相当大的运气才得以勉强幸存,血雨腥风!九死一生。日久天长就得了心病,“天下人,人人负我”的偏执性格深入骨髓。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是这样炼成的;
——心理是怎样扭曲的?更是这样扭曲的。

心病最难医!哪怕终于贵为九五之尊、哪怕涂脂抹粉、装神弄鬼打扮成北斗星、大救星、红太阳,也平复不了无边无际的噩梦侵扰。以病人之心度世人之腹,看谁都像“野心家、阴谋家”,天天寝食难安、噩梦难消。结果就是“阶级斗争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阶级斗争”这样讲:坏人是5%。从“宝塔山下”开始,第一轮运动清洗了5%,第二轮又整肃了5%、第三次还是5%、然后第四次、第五次...,到最后,剩不了几个好人了,就算上午还是好人,难保中午就不被打成敌人,谁都没跑,连“接班人”也是敌人。

悲催的一生,满怀恐惧而来,又满怀恐惧而去。弥留之际,身边只剩下了几个歌功颂德、毫无威胁的“韦小宝”,至死都在怀疑着一切,“紧绷着阶级斗争那根弦”撒手人寰。

他是个病人,所以穷其一生,去砸烂了一个旧世界,却建不起一个新世界,只留下了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烂世界。空前绝后、史无前例。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