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女扮假和尚全球骗钱出奇招 带刷卡机

发表:2014-01-1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2日讯】据《澳洲日报》报道,在数十名人称曾遭到不少假扮为和尚的骗子索取钱财后,澳洲新州公平交易厅发布了一则警告,提醒人们警惕此类骗局。

一位女市民表示,曾有一位装扮成僧侣的亚裔面貌男子要求她捐款,在她说自己没有带现金后,他竟试图带她去ATM取钱。还有一位读者自曝的遭遇更令人大跌眼镜,他遇到的那位和尚竟然随身带着一个信用卡刷卡机。

悉尼东区老师Pat Brennan称,日前他坐在Darlinghurst的Li'l Darlin酒吧时,一位穿着橘黄色长袍的光头男子靠近了他,要求他捐款。

“这个人看起来很可信,他骑着自行车来的,因为我所在的那家酒吧靠近Govinda,我就以为他是刚从那里来的。”Govinda是一家影院和素食餐馆,同时还提供瑜伽和冥想课程。

但当Brennan略带歉意地告诉该男子他没有带任何现金时,这位“和尚”竟然贴心地掏出了一个信用卡刷卡机。“我跟他说,‘别闹了,我才不会把信用卡给你’。”该“和尚”听到这句话后二话不说地踏着脚踏车走了。

媒体报导,有一群男女剃光头并穿着僧袍在悉尼闹市要求路人捐献多达50元的善款。不少读者表示,他们曾在Bondi Junction、Bondi Beach、马丁广场、Darlinghurst、Lane Cove和车士活(Chatswood)见过这样的假和尚,有些人甚至还曾在墨尔本、阿德莱德、Fremantle和美国纽约见到他们的身影。

新州代理公平交易专员John Tansey称,“这些人是在利用公众的慷慨和善心,他们与佛教社区根本没有关系。”“新州没有针对乞讨的法规,但这种行为很显然是一种诈骗。”

澳洲佛教徒委员会联盟(Federation of Australian Buddhist Councils)再三强调,真正的佛教僧侣是不会在街头向陌生人讨要现金的。

警方此前曾表示,这帮骗子很狡猾,他们并未明言自己是和尚,也没有说是在为一个慈善机构募款。不过,犯罪法专家指出,假装成僧侣以哄骗钱财的人可以受到诈骗指控。

悉尼犯罪法辩护律师Greg Heathcote称:“他们穿着僧袍就是暗示自己是僧侣,这是我的观点。”他指出,这种行为就象是穿着救世军假制服,一大清早站拿着一个篮子站在火车站等着别人捐款一样,都是欺诈。

“他们把人们引入了一个圈套,他们就是要让人们以为他们是和尚,希望人们以为他们是在为慈善事业募款。”“我觉得只要能证明他们的这两种想法,就可以给他们定罪了。”

悉尼大学的诈骗法专家Alexander Steel教授也表示,警方暗示假和尚没有犯欺诈罪很奇怪。“如果你故意让其他人产生了错误的印象,那么你就是在欺诈。”

教授举例称,如果你在一家餐馆内坐下点餐,但没有付款就走人,那么就是犯下了欺诈罪。“服务员和你并没有交谈过,服务员想当然地以为你要去付款。你没有必要说话,你的行为语言本身就更有说服力。”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