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班禅逝世25周年 藏人向台政府控诉中共

发表:2014-01-10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西藏流亡作家安乐业及异议人士袁红冰周四在台湾立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十世班禅大师疑似遭中共当局谋杀以及藏人现今的处境,向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递交“控诉书”。

安乐业及袁红冰向台湾蒙藏委员会递交“控诉书”

发布会由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李俊俋主持。他说,去年一整年有高达一百二十九名藏人自焚身亡,表达对中国政府打压的抗议和不满,称得上是历史上最惨烈的抗议浪潮之一。但李俊俋批评,面对这样的惨案,马英九政府却默不吭声,光说不练,所有曾经标榜的价值碰到中国就转弯。

发布会上,袁红冰向列席的台湾蒙藏委员会主任秘书陈明仁递交了一份“控诉书”。袁红冰说今年是十世班禅大师“蒙难”二十五周年,十世班禅大师死于“政治谋杀”。其次要控诉的是,十一世班禅大师,曾经是世界上年纪最小的政治犯,至今真正的十一世班禅大师仍然下落不明。

袁红冰说,之所以要向台湾政府的“蒙藏委员会”递交控诉书,是因为直到今天中华民国政府仍旧宣示拥有包括西藏在内的中国领土主权。

但袁红冰也批评,马英九政府在藏人一系列的抗议行动中,始终没有明确表达立场。他认为这恐怕和现任蒙藏委员会委员长蔡玉玲的背景有关。袁红冰说,外界有理由怀疑,在中国有巨大利益的蒙藏委员会主任委员蔡玉玲女士,在这样一系列的和中国、西藏人权有关的议题上,究竟秉持什么立场?

安乐业说,藏人受到的压迫来自政治、经济和文化三个方面。政治上,在中国政府划设的“西藏自治区”裡,迄今各部门的“一把手”都是汉人,藏人不可能掌握关键权力。甚至到乡了一级,乃至培养中的接班人,也都是汉人。

其次在经济上,根据统计,仅仅在青海藏区蕴藏的矿产就在十七万亿人民币以上;另外根据二零一零年西藏自治区的统计,矿藏价值更超过一千亿人民币。

但安乐业说,尽管有这样丰富的矿藏,但西藏人的年均人收入只有四百元人民币,这其中百分之七十来自採集冬虫夏草。如果没有冬虫夏草,这些西藏人恐怕要沦为乞丐。

在文化方面,安乐业控诉,在自治区中的学校,藏语教学已经被汉语取代。年幼藏人接受母语教学的权利受到极大的限制。他说,这些来自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压迫,直接导致了层出不穷的自焚案件。这正应了一句话:“哪裡有压迫,哪裡就有反抗。”

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坚赞,法名罗桑赤列伦珠确吉坚赞,原俗名贡布慈丹,男,藏族,青海循化人,藏传佛教格鲁派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他是位于西藏日喀则市格鲁派六大寺之一的扎什伦布寺的寺主。九世班禅圆寂后,班禅堪布会议厅依据乃琼护法占卜得到的“神谕”,于藏区东部找到了包括贡布慈丹在内的9名灵童。经过长时间生活在九世班禅身边僧侣的选择,确定贡布慈丹为九世班禅转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