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革命党兴,共产党亡

作者:袁红冰 发表:2014-01-09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6日讯】中共暴政丧失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具有逻辑说服力的理论,因此,在精神的领域内它已经失败了;中共暴政丧失了道德的感召力,全凭暴力、谎言和物欲利诱维持统治,因此,它执政的道德基础已经崩溃。但是,中共暴政却依然是一个如刑场般真实的现实存在――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何在?

历史的逻辑一再表明,即便是完全丧失了存在理由的宿命,如果没有受到另一种意志的强有力挑战,也会在历史运行的惯性中,继续保持其存在。尽管那是腐朽的存在。中共暴政面临的局面就是如此。没有强有力的政治意志和政治能量对其实施剧烈的震撼,中共暴政虽然尸居余气,却也要依恃历史运行的惯性,保持其现实存在性,并将中国拖入难以预测的大灾难的地狱。

革命党就是斩断历史惯性的锐利的政治意志;革命党就是以雷霆万钧之势,对中共暴政作最后震撼,并使之骤然崩塌的政治能量。革命党不起,共产党不销;革命党兴,共产党亡――这必将是历史的结论。

在现代之中国,应当如何理解革命党?

革命党的基本政治目标,就是通过全民的政治大革命,彻底否定中共极权专制,建立以主权在民原则为灵魂的现代宪政民主政治;彻底否定与极权专制意志一致的现行国家结构,组建联邦中国。

革命党运用革命的方式所要达到的基本政治目标,首先在于否定极权专制制度,实现宪政民主,而决不运用革命方式,谋求执掌国家权力――这是革命党为自己设定的首要的政治纪律。任何政党执政的权力,都必须在宪政民主政治制度建立之后,由全体公民通过公开、公正、自由的定期选举来决定。而革命党在宪政民主实现之后,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便是使自己由革命党转化为按照宪政民主的政治制度运作的议会。

与基本的政治目标相一致,革命党把彻底否定一切形式的国家恐怖主义和国家暴力,作为自己的重大政治职责。革命党将运用现代人类理性和良知允许的一切方式,发动民主革命。革命党不提倡暴力。但是,革命党确认,当公民的人权受到中共暴政的国家暴力侵犯时,公民有按照现代法治精神进行正当防卫的权利;当人民维护人权,抗争暴政的和平运动受到中共当局的国家暴力镇压的时刻,人民拥有起义的权利。革命党还确认,在民主革命与中共暴政进行政治决战的时刻,为防止中共当局聚集国家暴力,镇压民主革命,人民有权采用适当政治强制力,剥夺中共当局运用国家暴力,镇压民主革命的能力。

要依据同人类历史上最成熟、最凶残、最狡诈的极权专制进行政治决战的要求,来构建革命党的组织结构。革命党的所有组织构建,都必须符合“迅速决策,果断行动,纪律严明,生存力顽强”的原则;都必须有利于高效地凝聚和发挥强大政治能量。

精神和意志是现实世界历史发展的终极原因。因此,革命党在否定中共极权专制的革命过程中,将首先把精神和意志的领域作为战场,以具有创造性的有效方式,同中共暴政开展心战。心战的作战目标有三:1. 彻底摧毁中共军队、官员、警察、御用文人、奸商恶贾残存的专制意志,以及对专制政治生命力的信心;2. 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民主革命的大启蒙,让全体人民毫无疑义地明白,中共暴政是万恶之源,是人民苦难的根源,是社会不公正的根源;唯有全民的抗争和人民大起义――唯有民主革命,才能彻底否定中共暴政;3. 在全民范围内,特别是被中共暴政肆意摧残和践踏的农民、农民工、下岗工人、复员转业军人中,广泛传播宪政民主的理念,联邦中国的理念,使宪政民主和联邦中国,成为中国人民共同的政治理想。

可以预见,当民主革命在心战的战场上取得决定性胜利之时,她在现实中的凯旋就指日可待了。

中国大陆目前民怨沸腾,民怒冲天,民变烽起;中共暴政已是千夫所指,万人侧目。中共可悲地沦为政治黑手党,政治黑手党的天性就是践踏民权,掠取民财。所以,暴政之下,起自民间的维权抗暴活动,势将愈演愈烈,并成为一个时期内人民反抗暴政的主要形式。

革命党的最主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要通过自己的组织活动,使大量分散的人民维权抗暴活动,逐步形成互相配合、互相呼应、互相支持的具有统一政治意志的全民大抗争。

面对海外民运的颓势,一些没出息的“民运人士”不仅不思如何重整征袍,再举义旗,反而满足于被称为“民运人士”的虚荣,并以不同方式散布海外民运无用论,为他们颓废的政治意志作合理性的诠释。今日,为创建革命党,不得不清除海外民运无用论。

海外民运对于中国大陆民主革命的兴起,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共暴政对人民实施警察和特务统治,建立了法西斯式的严格的社会监控体系。在这种情况下,革命党将自己的统率机构置于海外,可以确保革命党的统率机构不被中共摧毁,这对于革命党的持续存在和发展至关重要。

大陆内部的农民、农民工、复员转业军人、下岗工人和上访群体中,通过多年群体性维权抗暴活动,已经形成了准组织联系。各类群体中,也已经涌现出许多“天然”的领袖人物。这种情况是大陆发展革命党的组织基础。不过,大陆政治环境严酷,如果革命党在大陆各类群体,以及各地区间发生大规模的横向组织联系,则一处组织被中共秘密警察破获,就可能使革命党的整个组织网络都受到致命威胁。而由驻于海外的统率机构同大陆内各群体、各地区的革命党组织发生纵向联系,即便一处组织暴露,也不会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虞。

革命党的组织策略可表述如下:革命党创建在海外,统率机构在海外,大规模发展在国内 【至于在国内发展组织的有效的策略体系,属于革命党的最高思想秘密,不宜公开讨论】 ;国内各类群体、各地区的党组织之间不发生横向组织联系,唯有海外的统率机构同国内革命党各组织发生纵向联系;国内革命党各类群体和地区的组织之间的配合,不能通过横向的组织联络进行,而只通过由统率机构协调各项维护人权,争取民主的行动来实现。

海外民运另一重要作用表现在心战领域。在海外的各民主国家,革命党可以建立起直指中共暴政的安全的心战基地。精神和意志领域,是革命党选择的决战中共暴政的主要战场之一。

另外,在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为大陆革命党的运作筹措资金等诸多方面,海外民运也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中国命运在召唤革命的同时,也在召唤革命党。革命党是革命之魂。唯有在革命党的引领之下,中国民主运动才能重返历史的中心。而组建民主革命党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重建中国民主运动的,特别是海外民运的道德形象。

多年来,狂悖荒谬的野心人格和诡诈百端的小政客心理,以及由此引发的民运内斗丑闻,早已撕碎了海外民运的道德形象。丧失了道德感召力的政治运动决不可能感动命运,并赢得光荣的未来。重建海外民运道德形象的关键之点,就在于重建海外民运的人格形象。

民主革命毫无疑问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神圣事业,但是,民主革命党的中坚必须具备圣徒情怀,必须具有悲悯天下之心,必须愿把自己的生命作为祭品,献给中国的自由民主事业。历史是由人创造和书写的。庸人书写俗不可耐的,甚至卑鄙的历史;高贵的人格则创造高贵的历史。中国的前途端赖蕴涵不可抗拒的道德魅力的革命党;革命党的道德魅力首先取于革命党的领袖集团要由勇于献身的英雄人格,和悲悯天下、不谋私利的圣徒人格构成。

中共将政治变成血腥、肮脏的领域。但民主政治必须净洁。以高贵的政治道德净化政治――这是民主革命党必须承担的历史职责。

只因心灵已在物欲间腐烂,对于被称作中国人的茫茫人海而言,是否还有潜力创造出能驾驭命运的革命党,在今天已经成为问题。中国的前途,乃至人类的命运都在凝神屏息,等待着这个问题的答案。唯愿上天赐福中国,还能有中华好儿女,对此一问作出可以傲视千古的回答。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