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档案解密,一个个谎言被揭穿

作者:苟文俭 发表:2014-01-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关于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过去我们得到的教育是:是“伟大的列宁”领导了“十月革命”……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

同时,我们也反复多次被组织看过《列宁在十月》、《列宁在1918》等这样的红色经典。

历史终究会回归到它本来的面目。现在,在俄罗斯学生课本中介绍的1917年俄国历史真相是:

1917年,俄国爆发了二月革命,这是人民自发起来推翻沙皇专制统治的民主革命。革命成功后,成立了由立宪民主党组成的临时政府。当时流亡在瑞士的列宁在德皇威廉二世的金钱支持下,购买枪枝,组织武装,返回俄国,在十月发动了政变,推翻了临时政府,夺取了政权。

夺权后,列宁马上回过头来镇压曾经支持自己夺权的孟什维克和社会革命党,从而使苏共、或者说列宁独掌权力。同时还立刻与德方和谈,签订了《布列斯特和约》,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大片土地拱手割让给德方。按照和约的内容,这些土地是永久割让的。只是后来一战中双方的力量对比发生逆转,德军全线崩溃,俄国才意外地重新赢回了这些土地。关于这段历史,不妨参见2007年德国《明镜周刊》的文章《德皇陛下的革命家》。

此外,根据俄国学者的证实,“十月革命”进攻冬宫的浩大场面,都是后来的艺术加工;实际情况是一支不到两千人的布尔什维克武装人员占领了彼得格勒全市的战略据点,部份武装人员采取了逼宫行动,阿芙乐尔巡洋舰当时并没有实弹炮击,而是发射了一发礼花炮弹。由于主张民主自由的临时政府军备羸弱,所以没有进行任何抵抗。

列宁十月政变夺权后,为确保政权的稳定,他亲自发起并由政治局集体决定,将一批知识份子驱逐出境,还镇压了要求实行自由选举、自由贸易等的客琅施塔得水兵。到1921年上半年,任何出版自由、集会自由、言论自由,都被认为是“致人死命的药”和“自杀”的行为。1922年,列宁在党的十一大上表示:“凡是公开宣传孟什维克主义者,我们的法庭应一律予以枪决。”同年8月苏共通过了《关于行政驱逐》法令,至当年年底,有二百多万人被驱逐或被迫逃亡国外。而对于曾经相对仁慈对待自己的沙皇,列宁则将其全家残忍地杀害。

关于迫害知识份子这段历史,2003年俄罗斯在一个展览中专门展出了当年列宁的指示、亲笔信函、会议记录和决议等。在这些资料公布之前,人们在公开的出版刊物里,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篇记叙此类事件的文章。

为了打击异己,列宁和斯大林还创建了古拉格劳改营模式,并在后来成为各社会主义国家劳改营的模范。数以千万计的人民在劳改营中从事繁重的苦役,大量的人犯在饥饿、寒冷和病痛中死亡,其中包括许多诗人、作家、学者、科学家和艺术家。对此,普列汉诺夫写道:“列宁为了把一半俄国人赶进幸福的社会主义未来中去,竟能够杀光另一半俄国人。”而正是由于列宁制定的专制路线为以后的斯大林独裁治国铺平了道路。

读后感:

白俄罗斯学者德·阿宁说:“每个独揽大权的领袖人物,实际上自己就是历史学家”,是最没有历史成果的。托洛茨基认为,斯大林年的统治时期,“那是一个撒谎年代的撒谎产物”。

克伦斯基说“苏联关于十月革命的历史著作都是赝品。”

为党内斗争中胜利者贴金的著述,不仅把作为科学的秉笔直书的历史毁灭,而且导致了正直历史学家本身的肉体消灭。

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戈培尔说:“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

但是,美国总统林肯说:“你可以欺骗众人于一时,也可以使一部分人永远受欺骗,但不可能欺骗众人到永远。”(粗译,原文是:You may deceive all the people part of the time,and part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but not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Abraham Lincoln)

斯大林主导编写的《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56年以前曾经作为中国大学一年级的政治课教材,课本是苏联印刷运到中国来的,中文字体与我们的不同,淡色布面道林纸精装,豪华本但价廉。(我没有上过这课程,但是这本书当时很流行,上海外文书店廉价卖,我后来浏览过,印象中只记得一些正面人物和反面人物的名字)原来这本书是“先有斯大林的结论而后填充史料的”。我们看过不止一遍的《列宁在十月》也是由斯大林本人主导的十月革命二十周年献礼片。

《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这本书上很多说法和结论都是虚构的,但是这些神话曾经使中国人神魂颠倒。青年人不会理解我们这代人在年少时用死的林志颖洗脑的深度,学的是俄文,课堂上是苏联教材,读的是苏联小说,看的是苏联电影,教育的是“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略有不敬就是反党。暴君斯大林临终前几乎与苏联同步随时播报病情;死后全国人民如丧考妣,我们的校长在全校悼念大会上泣不成声。

“阿芙乐尔”巡洋舰的炮声攻打冬宫,成了十月革命的符号,“宣告了新纪元即伟大社会主义革命纪元的开始”的标志,“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实际上为了政治需要,戏剧化加工出来的。

曾是苏共主要领袖的托洛茨基,因反对斯大林而被诬陷,流亡,最后遭苏联克格勃暗杀。这本书说他在发动十月武装起义的关头,“向敌人泄露了布尔什维克预定起义的日子”。实际上托洛茨基不仅没有泄露机密,而是使列宁立即发动起义的决策得以及时实施的关键人物。

我们被灌输的“列宁和斯大林一起领导了十月革命”或“斯大林亲自领导了十月革命”的说法,实际上是斯大林当时并不在起义总指挥部所在地斯莫尔尼宫,更没有像各种宣传作品中表现的他和列宁总是形影不离,而是另有分工……

其实,这些细节怎样已无关紧要,问题是十月革命和列宁斯大林的无产阶级专政给20世纪人类带来了什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