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联姻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富可敌国”(图)

发表:2014-01-07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1月3日,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会议上声称马列毛“老祖宗不能丢”云云,遭到民间公开驳斥,指其“认贼作父”。刘云山再成舆论焦点人物,刘云山、贾春旺政治联姻以及刘云山子刘乐飞富可敌国内幕再为外界关注、热炒。

美国之音1月6日发表<新闻人物刘云山>报导称,针对刘云山要求“党员干部”学马列毛和“老祖宗不能丢”理论,有网民在美国之音中文网站留言说:“刘云山说什么老祖宗(马、恩、列、斯)不能丢。不知马克思泉下有知,看到这个‘马克思主义者’的宝贝衙内竟然是个剥削剩余价值富可敌国的垄断资本家,会作何感想!”

刘云山子刘乐飞,“富可敌国”?

报导称,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中国最有钱(权)的大老板之一。中国百度百科介绍:这位1973年出生的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2011年曾被《财富》杂志评选为: “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刘乐飞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在这个名单内位居22名,是其中最年轻的上榜人士,年龄38岁。


香港刊物曾刊登“全球独家”消息,该月刊封面要闻题目是:刘云山子的百亿王国。

报导称,在美国之音中文网留言的网民说,刘云山在2004年把年仅31岁的儿子刘乐飞“强力安插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 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

在美国之音中文网上留言的网民还说:“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现年40岁,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在社科院读硕士,甚至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连硕士学位都没有拿到。”这位网友说:以刘乐飞的年龄、学历、资历,谁都能看出,与其后来所居职位根本“无法匹配”。

刘乐飞和中国人寿

据称,刘乐飞自2004年8月起担任中国人寿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期间负责近万亿资产投资管理,主导了南方电网、广发行、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秦皇岛港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获可观回报。自2006年7月起,刘乐飞甚至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国企之一。中国日报去年5月16日曾报导:2012年,在252家上市“国企”中,中国人寿年度“招待费”就达到14亿。报导开篇导语就引用网民的话说:“中国人寿年招待费14亿,牛逼,我们的保险都被消费了!”

按照百度百科的介绍:刘乐飞1995年人民大学毕业后曾在财政部和冶金部供职。从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人寿,3年后成为该大型国企“老总”--首席投资执行官。

刘乐飞和中信基金

两年后(2008年6月)中信产业基金成立,刘乐飞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同时还任中信证券董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产业基金由中信证券和中信集团创立,于2008年6月成立,首只代筹资金的是绵阳科技城基金,筹得97亿人民币。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2012年6月刘乐飞卸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一职,仍担任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

这些资料有关刘乐飞的经历,在互动百科中都可查到。不同之处在于,百度百科提到刘乐飞是刘云山的儿子,而互动百科没有。

刘贾政治联姻

香港《成报》2012年11月6日报导,刘乐飞是“官二代”典型代表,其妻贾丽青,是前国安部长、公安部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该报导说,刘贾联姻,曾一度被外界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

新华社2012年12月25日曾报导,刘云山妻子叫李素芳,已退休,他们育有两个儿子。

来源: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