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5次放狠话 江泽民也害怕

发表:2014-01-0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中共18大之后,“第五代”班子正式登场。面对中国大陆极其尖锐的社会矛盾与严重的社会危机,习近平选择以“反腐”来为自己的新政权开路。王岐山被习近平放到中纪委的位子上,成为“打虎拍苍蝇”的“清道夫”。在习的鼎力支持下,王岐山手握尚方宝剑,数度放出狠话,令江泽民也颇为忌惮。

2012年11月中共18大后,王岐山新官上任三个月先拿下三只省部级“老虎”——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一时间,中共朝野利益集团颇受震动,因为大家都很清楚,这几个率先成为反腐“祭品”的高官,背后都有更大的“老虎”:李春城案涉周永康,衣俊卿涉李长春,刘铁男涉江泽民。

2013年3月4日,王岐山在中共政协12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开始敲山震虎。他高调放言,中纪委将“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要“清淤”又要“除尘”; “反腐败既要坚持打持久战,也要打好歼灭战。”

当时有中共喉舌媒体在北京当局的授意下跟进解读称,“打持久战、歼灭战,是战争术语,战争是要死人的,异常的残酷。腐败分子很难主动坦白,自动投降,从这个深层去思考,把反腐败斗争当作战争来打,非常有必要”。

2013年6月23日,北京当局突然向外界宣布,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同一天,北美《新浪网》转载一篇题为《王岐山不留情,江泽民大本营上海被点名批评!》的报导,评论中纪委通报批评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的国企把优质轻工品、食用品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价向所在党、政、国家机关、部门提供选择做法是“反腐高潮中的腐败、特权新风”称“王岐山如此点名批评,可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老江留啊!”

当时《新唐人》即分析表示,上海等地区的国企上述做法,对贪腐遍地的中共来说简直不值一提。显而易见,“一点面子都不给老江留”的评论,对关注时政的读者来说起到了一语双关的效果。

而被中纪委“拿下”的郭永祥,曾跟随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转战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等地,与周共事长达12年。作为周永康的亲信,郭永祥的落马意味着北京当局已经剑指周永康。而综合上述情形,从中亦可看出江派颓势不可逆转,不排除江派甚至江本人要为反腐祭旗的可能。

随着“打虎”行动步步逼近某些高层人物,中纪委反腐遭遇到一些反弹与阻碍。

2013年7月,王岐山再次出面放狠话,提出“运动式”反腐,并在中共七常委内部高调表态,声明自己不怕“运动牵连”,向既得利益集团公开叫板。

对此《新唐人》曾及时分析,重提“运动式”反腐不过是王岐山帮助习李威慑中高级官员的一个策略,真正能做的,还是个案爆发式的反腐,用王岐山本人的话说是“治标为主”。

此后,中纪委实际实施的反腐方式,验证了《新唐人》的分析是准确的。

《德国之声》曾引述来自中共高层的消息称,2013年8月份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集中谈反腐,讲得十分严厉。回到北京,习近平在他主持的常委会上继续部署反腐,并公开提出,因为情况特殊,王岐山需要“尚方宝剑”,应该给他,并称要大胆反腐,不管是谁都要一查到底。

当时有香港媒体透露,江泽民年初曾经极力反对查周,但相信是习在北戴河会议上的强硬表态以及掌握的材料令江不得不屈服。

2013年9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纪委通过中共喉舌媒体宣布,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作为周永康心腹人物的蒋洁敏的落马,对周永康是又一记沉重打击。中共高层内部的博弈的也明显升级,高层分裂公开化。

随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突然发声,力捧“中国梦”,称“坐得起冷板凳”。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在上海科技大学开学典礼上讲话。讲话以中国梦为切入点,他还寄语新生,要做得了钢铁侠,还要坐得起冷板凳。此举被外界解读为江泽民服软,派子发声,替父求饶。

随着对中石油窝案的调查步步深入,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说,习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与总理李克强一起草拟了一份反腐意见书,“大老虎”定位升级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2013年10月,继中共中央巡视组的第一轮巡视收场后,第二轮巡视接班走马上台。10月23日,王岐山在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再放狠话,“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外界开始高度关注,王岐山这一轮巡视要打的“大老虎”究竟是谁。

2013年12月底,海外中文媒体纷传周永康已被北京当局控制起来,调查周永康家族严重贪腐及其滥用权力的罪责,并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被秘密关押中,拒绝交代问题,还要求面见习近平,对此,被习近平授予“尚方宝剑”全权处理周案的王歧山放言称:“我们有时间等他想清楚!”。

目前,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四川前副省长郭永祥、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曾风光一时的周永康亲信均已落马,曾被认为是周永康政治靠山的江泽民、曾庆红目前也只能“弃周自保”。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