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在京访民举行抗议被捕逼爆马家楼(图)

发表:2014-01-02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月1日,在京访民在最高法院门前拉横幅维权。

【看中国2014年01月02日讯】2014年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在北京天安门、最高法院等地举横幅、撒传单,高喊平反纠正冤假错案、求官员公示财产等口号,结果数百访民被抓往马家楼。元旦前夕,各地访民启动2014年挺进北京行动,要求会见国家领导人,并去联合国驻华机构,希望引起国际关注。

据统计,中国各地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访民涌向北京诉冤,他们在对正常法律维权失望的情况下,纷纷前往北京,希望遇到类似古代“包青天”式的官员,为他们平反冤假错案。在2014年首日,各地访民分别在天安门广场、最高法院等地举行跨年抗议活动,诉说冤情,再次表达未能实现的愿望。

吉林访民李秋伟当天对记者表示,长年上访无果的访民群情激动,在元旦上午集体到最高法院外抗议,在被警察堵截后分两个方向离开,有人被捕:“我们这一拨人往西走,另一拨人往东走的,他们往东走的被警察围上了。我们拉的条幅写的是‘习近平主席是访民的希望,冤假错案,早日解决’,还拉了关于官员公示财产的条幅,剩下的人举的都是个案的材料,在最高法院门口出来了警察阻拦,后来他们打电话来了警车。我们去了差不多有200人,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是元旦。”

参与游行抗议后往东走的四川访民姜成芬周三对记者说,河北访民刘敏杰和另一位女访民被东交民巷派出所带走:“今天去了近200人到高法,要求公平公正,彻底解决我们的冤假错案,结果刘敏杰被警察扑了上去,把他的材料弄得满地都是,他就这样被逮捕了,带他去东交民巷派出所,被逮的还有一个女的。”

元旦当天,还有一批访民到天安门广场撒传单,目前全部被天安门公安分局抓捕至马家楼关押。

因撒传单被抓捕的访民宫明孝周三告诉记者,马家楼里人满为患,至少有两辆装载访民的加长大巴车还在排队等待进入:“我从兜里拿出了传单就撒,被警察制止了,现在天安门公安分局把我送到马家楼了。”

记者:“马家楼现在人多吗?”
宫明孝:“多,现在有两辆大巴车停着进不去,楼上屋里太多人了,都是从天安门派出所、十字街、中南海送到马家楼的,你来看看吧,太多人了。”

另一名因撒传单被抓进马家楼的访民张艳玲周三告诉记者:“我在天安门撒的传单,拿着喇叭喊,我还写了条幅。”

记者:“你知道其他人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关进马家楼的吗?”
张艳玲:“其他都是访民撒传单,很多人我都不认识。”

此外,在元旦前一天,近三百名在京访民齐聚亮马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打出条幅、标语、高喊口号,要求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访民的冤案,遭到警察阻挠,被全部送往马家楼关押。
吉林访民王晶周三告诉记者,访民选择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集体跨年诉冤,是为了给新的一年带来“开门红”的好意头,以期早日解决冤假错案:“昨天去联合国开发署要求人权,见到有200多访民,总共能有300多人吧,之后都被拉到马家楼去了。这对我们访民来讲是要一个‘开门红’,希望我们的事情早日解决,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在那里跨年,感觉到很激动。”

而据六四天网消息,继2011年末上万访民挺进北京、突破“十八大护城河”和2012年等多次规模化挺进北京行动后,全国多地访民正在年初陆续赶赴北京,拉开2014挺进北京,要求会见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的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