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明荣获汤姆.兰托斯终身成就奖(图)

发表:2014-01-0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异见学者陈子明

【看中国2014年01月02日讯】美国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近日宣布授予中国民主运动领袖陈子明终身成就奖, 以表达对陈子明为中国人权和言论自由事业多年奋斗的敬意和感谢。

美国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博士2014年元旦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陈子明荣获美国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近日授予的终身成就奖意义很大,因为这个奖不仅是对陈子明多年来对中国民主人权事业奉献的肯定和表彰, 而且也让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国的人权民主事业,让中国从事民主人权事业的活跃人士感到鼓舞. 鉴于中国官方封杀有关陈子明的相关信息,杨建利博士就陈子明其人其事介绍说:

“陈子明是中国文革之后民主运动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中国民主运动已经奋斗了40年。陈子明为了中国民主运动的理想长期坐牢,是中国民主运动的最主要领袖之一。 我认为,陈子明对中国民主运动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可以使他配得任何奖项。 最近,陈子明受到关注的原因是因为他身体很不好,被检查出患有晚期胰腺癌。大家,包括我自己为此都感到很难过。 我觉得, 我们应该对陈子明不仅有一个准确的评价, 而且评价本身一是对陈子明本人的敬仰, 二是让国际社会和中国民众有机会认识到中国民主运动。由此, 我觉得陈子明获奖意义很大”。

美国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是以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的名字命名的、致力于全球人权事业的非政府组织。作为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和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的创建人,汤姆.兰托斯生前是国际社会为中国人权呐喊的主要声音之一。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三致电陈子明先生。由于陈子明患病在北京的家中休息不便讲话,他的妻子王之虹女士接听了电话。近日为了陈子明病情治疗而整日奔波操劳的王之虹表示, 她为丈夫获得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们为此表示感谢, 其它我不好说什么, 因为这两天都在忙着陈子明治疗的事,心思不在这,也很累。陈子明本人虽然也已经知道自己获奖,但我一整天都在外头忙, 还没顾得上与他就获奖的事进行交流。我是今天一早从朋友发出的微信知晓此事的,因为我们有一个微信群。有朋友发了陈子明获奖的消息,发了颁奖辞,好多朋友都表示祝贺,也有几句对陈子明的评价”。

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在颁奖辞中说, “授予陈子明汤姆.兰托斯终身成就奖, 以表达对他的敬意和感谢。 陈子明为中国的人权和言论自由事业忘我而忠诚地奉献一生。 感谢你为后人开辟了道路”。杨建利星期三在“公民力量”对外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汤姆.兰托斯和陈子明两个名字互相辉映, 非常恰当地表达了中国人权的世界意义:

“两三天前,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也给陈子明颁发了一个嘉奖令,嘉奖陈子明40年来对中国民主人权事业做出的贡献。我觉得,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和汤姆.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对陈子明的评价都是很公允的, 它有助于国际社会和中国民众了解陈子明代表的中国民主运动”。

曾被中共定为民运黑手的陈子明今年62岁是中国大陆政治思想家和异见人士。在1976年的另一个“天安门事件”中被称为“四五英雄”的陈子明曾参与过中国民主墙和高校竞选运动;1989年前不仅创办过民间思想库,而且也创办过自由派报纸《经济学周报》, 被视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北京改革派的重要智囊之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