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天安门集体自杀 不省人事 同时倒地(图)

发表:2013-12-3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 12月29 日,六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服农药集体自杀。右图:附近武警随即赶至,把他们送医院救治。其后四人因医药费问题,翌日被地方政府人员带走。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北京6名外地访民周日(29日),在天安门附近集体自杀后获救送院,翌日因地方当局停止付医疗费,部分访民被医院赶走,暂未清楚是否被押返家乡。

来自辽宁大连、黑龙江、河北及内蒙古六名访民,周日在天安门广场西侧抗议后喝农药自杀。其中大连访民吴洪香向本台表示,周日早上约9时半,六人在天安门附近撒传单后,喝农药自杀,其后倒在地上,约六、七名武警赶至,把他们先送往北京医院,该医院不接收访民,其后转至同仁医院洗胃﹐但现时怀孕9个月的吴洪香上次因抗议自杀后﹐跟该医院有争执,医院拒绝让她留院﹐她唯有自行去诊所洗胃。

直至周一下午二时多,四名自杀访民被医院驱赶,被地方政府人员带走,不确定是否送回老家,其中内蒙古的杜艳茹逃脱,现时她的身体欠佳。

吴洪香说: 天安门的警察非得要这些人在同仁医院治疗,同仁医院没给我治疗,因为我在12月16日跟她们发生过矛盾。同仁医院今天2时15分把四个上访的人赶走,原因地方政府不继续交费,其他人被强行带走。

自杀访民还包括大连的王秀波、徐东英,河北的周秀坤及黑龙江的王少玉。

吴洪香指,自杀的访民都有不同诉求﹐她是因工程款项百多万疑被工程公司联同大连政府私吞而上访﹐自杀的访民多次到地方政府以至北京上访都没有结果﹐她指是地方政府把他们逼到自杀。以她为例,她在北京被截访送返大连被关押黑监狱,并下毒药给她喝。她于本月16日她曾在北京自杀,大连信访局官员曾探望她,但未有解决问题,并指她自杀也解决不了。

目击事件的河北访民张书芬指,昨早她路过天安门广场,看见数名访民自杀,他们喝药同时倒地,附近武警跑过来阻止,并把他们拉走,有游客拍照被警察抢手机删相,她只有离开现场。

她说: 他们先撒传单,完了以后就喝药,我看见他们都倒地,(警察)就摸他们,就拉他们,拉不起来,有的给他们做人工呼吸,有的被翻包。反正当时非常混乱,后来看到警察抢手机,我就跑了。

本台早前报道,湖北武汉12名拆迁户访民,本月10日世界人权日,在北京正阳门城楼下集体服农药自杀,其后被多番转换医院﹐并阻止其他访民探望。访民蔡惠琴家属得知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将她刑拘,汪裕平家属亦接获警方口头通知他被刑拘,其馀八名访民被关押,二人逃脱。

原标题:6名访民天安门集体自杀获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