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成泽到柳贤振 回眸2013年韩国风云事(组图)

发表:2013-12-29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9日讯】金正恩处决张成泽:北韩人权状况震惊世界

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姑父、一直被视为北韩权力“二号人物”的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因阴谋颠覆国家的罪名而在12月12日接受特别军事法庭审判后随即被处决。这是金正恩执政刚刚两年的时候。此后,金正恩开始巩固一人独裁体制,并提高对南威胁力度。张成泽被处决一事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北韩恶劣人权状况的关注,同时也再次证明北韩是一个随时可能发生剧变事态的脆弱国家。


▲北韩《劳动新闻》12日在张成泽被处决后公开的照片。手被绳子绑住的张成泽被国家安全保卫部人员架着站在法庭上。照片=《劳动新闻》

李石基因“谋反罪”被捕:“亲朝面目”曝光

国会议员李石基等统合进步党的100多名党员今年5月12日聚集在首尔市内一宗教设施内讨论时局。打击国家核心设施等对话内容被曝光,国民深受冲击。国情院和检察机关以组织“RO(革命组织)”谋划制造内乱的嫌疑拘留并起诉了李石基等7人,这一案件目前还在审理当中。法务部向宪法法院申请解散统合进步党,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的首例。无论最终审判结果如何,他们暴露出的“亲朝”面目已经令国民备受冲击。


▲9月5日因“密谋内乱”罪被批捕的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在被押送至拘留所时大喊大叫。

国情院被疑介入大选:朝野严重对峙

疑似国家情报院介入总统选举引起轩然大波,反对派主张在去年大选过程中时任国情院院长元世勋的指示下,国情院在网上留言诋毁反对派候选人,介入大选选情。这一年里,朝野双方发生严重对峙,一方指责对方“选举舞弊”,一方宣称“不服从大选结果”。在对元世勋等人进行调查的过程中,暴露了检察机关内部的分裂现象。元世勋等人目前正接受审判,但在野阵营不断要求进行特检。朝野双方目前已成立国情院改革特别委员会,就国情院改革方案进行磋商。


▲国情院被疑在去年大选过程中介入政治的事件发生后被推到舆论风口浪尖。国会目前正在讨论国情院改革法案。

史草失踪:国家记录物管理体系面临考验

国家情报院公开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内容,产生时任总统卢武铉关于西海北方界限主权发言的不妥性。朝野为确认当时的发言查找会议录正本,没料会议录不见踪影。所谓这“史草失踪”事件可谓是今年政局的最大焦点之一。今年11月证实国家记录院没有存放会议记录,而有关方面目前正在调查会议记录公开过程是否存在非法性。这起事件证明国家记录物管理体系存在严重问题。还有不少人指出,公开首脑会谈会议记录今后会在外交方面带来巨大负担。


▲就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会议记录“失踪事件”,时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民主党议员文在寅上月以证人身份到检方接受调查后乘车回家。

众多企业因流动性危机接连倒闭

STX集团转为债权方共同经营体制,而东洋集团的主要子公司申请了法定管理,韩国许多企业接连倒闭。从东洋集团的情况来看,向子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CP)投资的4.1万多人成为受害者。这是1999年大宇集团事件以后,最大的个人投资者受害案。东部集团决定出售晶片子公司、现代商船决定出售金融子公司等,陷入资金困难的企业纷纷公布自救对策。而韩进海运在大韩航空的帮助下度过了难关。

高官访美“咸猪手”:朴槿惠人事风格引争议

今年5月,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首次海外寻访期间对旅美侨胞女实习生进行性骚扰从而引发争议,因此被革职。尹昶重还曾担任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发言人,在朴槿惠当选总统后成为第一个被提拔的人。结果,青瓦台“闭门造车式人事安排”、“不良验证”争议进一步增大。此前,在朴槿惠政府上台的过程中,包括国务总理候选人金容俊在内,金宗埙(未来部长官)、黄哲周(中小企业厅厅长)、金炳关(国防部长官)等候选人因各种争议纷纷落选,因此引起了不少社会争议。

前检察总长因私生子曝光仅上任6个月落马

前检察总长蔡东旭因私生子问题仅上任180天就引咎辞职。9月6日,本报首次报导此事时,蔡东旭否认称“本人全然不知”,但在法务部的检查结果“媒体报导属实”出来后辞职。官员的道德性,以及在解释过程中的“谎言”成为社会上的争议点。此外,还受到“让检察组织整体陷入危机”的指责。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私生子相关资讯通过什么渠道曝光等后续调查。

铁路工会长期罢工:导致劳政矛盾深化

截至本月26日,铁路工会罢工已持续18天,创下罢工时间最长纪录。此外,围绕韩国铁道公司成立子公司一事引发的民营化争议将对韩国铁道产业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不仅如此,还很有可能影响到虽然负债累累但对结构调整持消极态度的所有国营企业。警方为拘捕铁路工会通缉犯,自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1995年成立以来首次闯入其办公楼,这也有不小的意义。

三星电子佳绩:韩首家破单季度运营利润10万亿企业

三星电子今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突破10万亿韩元(营收59.0835万亿韩元,运营利润10.16万亿韩元)。在韩国企业中,单季度利润最先突破10万亿韩元。单季度利润突破10万亿韩元的企业在全世界也只有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等4家。但也因此出现了“韩国经济仅凭三星”的自嘲声音。在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十大企业的运营利润中,三星电子所占比重高达67%。


▲洛杉矶道奇队投手柳贤振在美国职业棒球联赛上表现出色。图为,今年10月,在主场对阵亚特兰大勇士队的分区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柳贤振出席赛前出席记者会。照片=美联社、NEWSIS

柳贤振、朴仁妃:韩运动员一鸣惊人

进军海外的韩国运动员表现出色。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洛杉矶道奇队投手柳贤振在首个赛季就取得14胜。柳贤振在国家联盟冠军赛第三场比赛中投出7局无失分,在韩国人中首次获得季后赛胜利。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巡回赛上表现出色的朴仁妃荣获大满贯赛事三连冠。这是在该巡回赛中时隔63年出现的记录。今年,朴仁妃还在韩国人中首次荣获LPGA年度最佳选手奖。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