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康泰全面停产 幕后老板已举家移民(图)

发表:2013-12-28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致死事件中已有8名婴儿死亡,深圳康泰公司已全面停产,其幕后老板杜伟民也被曝早已举家移民加拿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8日讯】疫苗致死事件中已有8名婴儿被报导在注射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后死亡。而深圳康泰公司对生产环节遭污染的质疑作出回应称没问题。该公司目前已全面停产,其幕后老板杜伟民也被曝早已举家移民加拿大。康泰公司占据中国一半以上的疫苗市场,股份制改革长达十年却未能上市,近日亦被曝光。

深圳康泰全面停产已数日 大门紧闭

据《21世纪网》报导,康泰生物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其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疫苗致死事件后,药监局和卫计委紧急通知全国暂停使用康泰疫苗,目前康泰厂区已处于全面停工状态。有陆媒记者25日实地探访康泰生物总部工业园区后称,稍显破旧的厂房一片寂静,大门紧锁。药监局从上周六进入园区调查,工厂已经停产数日。

康泰生物12月25日下午发布通告称,有关部门正在对疫苗进行检查。药监局方面则称需20天后检验结果才能出来。

生产环节被指受污染 业内人称为利益

乙肝疫苗事件引起大陆人对国产疫苗的生产和技术产生质疑,各种传闻充斥网络。“中国疫苗生产技术落后西方国家30年。每年有超过1000个孩子患上各种疫苗后遗症,留下终身残疾。”该说法使民众感到恐慌。

广州多位接近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士都认为:“如果是在保存过程中因冷链的问题,疫苗失去活性,给小儿注射后,理论上也不至于致死。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疫苗在生产过程中被污染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深圳康泰生物公司26日通过媒体回应称,产品质量没问题。“近20年中从未发生过成品无菌和异常毒性检测不合格情况”,并称未确认事件与疫苗有关时外界不应过多猜测。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长陈涛安对大纪元表示,污染是有可能的,最根本的还是利益问题。“生产环节有污染也是由腐败的根本原因造成的,企业拿到国家订单以后,为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对疫苗质量好坏的检测标准就下降,就容易造成污染。官方不管成本,一只疫苗实际成本不到一元钱,这样的话危险性就很大了。”

幕后老板杜伟民被报已举家移民 民指逃避罪责

深圳康泰生物公司2009年年初被杜伟民重组并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杜伟民通过自己持股的深圳市瑞源达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康泰生物超过76%的股权,成为康泰最大的股东,随后又控股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康泰生物员工一致评价杜伟民“低调”,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11月18日康泰生物全球疫苗研发生产基地奠基仪式上的露面,是杜伟民在疫苗致死事件之前最后一次公开出现。

杜伟民的兄长杜牛仔此前曾向媒体透露,杜伟民现年51岁,江西省井冈山人,从化学专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江西省卫生防疫站担任了4年左右的检验员。此后杜伟民与韩刚君合作创办了广州市盟源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股份各占50%。

广州盟源生物2000年购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0.68%,杜伟民担任该公司市场部总监。长春长生是卫生部直属的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之一,主要从事疫苗生产,产品包括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和人用狂犬疫苗。杜伟民在长春长生赚到了第一桶金。

杜伟民在长春长生任职期间就举家移民到加拿大,获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其妻子、儿女目前也都生活在加拿大。

深圳市民众沈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老百姓都称这个老板为 “杀婴者”,他提前移民就是为了逃避罪责,想得到其他国家的人权保护,这正好说明了疫苗有问题他早就知道。

十年未能上市 各股东纷纷撤资

康泰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占据中国一半以上的疫苗市场,股份制改革长达十年却未能上市,近日亦被媒体报导。

深圳康泰于1992年由深圳广信生物工程公司、香港广信实业公司、国家原材料投资公司三家合资兴办,为股份制企业。

2002年12月,康泰生物的发起人更改为北京高新技术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湖南高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瑞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将其整体股份制改制后进入上市辅导期。2005年9月通过审查,上市辅导验收材料正式递交给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上市辅导工作完成。

《21世纪网》报导深圳市证监局一位知情人士称,康泰生物当年完成上市辅导后,因为股东之间的矛盾导致最后十年没能上市,矛盾根源其不方便透露。
国信证券分析师也对媒体表示:“按照当时康泰生物的财务状况和公司背景,基本上都是符合上市的要求,但是后来一直没能成功上市。”

上市不成功导致五家公司中的四家纷纷转让股份,上海交大昂立2002年现金出资1920万元收购了康泰生物5%的股权,2010年8月份出售2.45%股权时挂牌价格为1500余万元。湖南湘投高科转让康泰生物2.45%股权的挂牌价格为1909万元。

上海华瑞投资有限公司2010年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康泰生物13.73%的股权,挂牌价格8330万元比7120万元的净资产溢价月17%。

国投高科于2009年末在天津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康泰生物27.45%的股权,挂牌价格为1.67亿元。

康泰公司被老板利用融资 其他控股公司问题多

康泰生物在2009年被杜伟民重组后,就成为其另一个公司民海生物的资金助力。有消息人士称,康泰生物不但将每年的净利润3000万左右全部资助民海生物进行研发投入,还有每年从国家或各级政府获得的2000到3000万的财政补贴,也全部投入民海生物。

据《21世纪网》调查,康泰生物2009年的营业收入为1.1亿元,相较2008年的8910万元增长了23%,净利润为2288万元,相较2008年的1858万元也增长了23%。仅2010年1月份一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就达600万元,净利润为115万元。 

杜伟民所控股的瑞源达和民海生物两个公司资质互不相同。瑞源达于2007年11月13日成立,连官网都没有,挂靠在一家网站上的些许信息显示,其主要从事国内贸易和投资管理或投资谘询等业务,也没有详细资料介绍公司。

民海生物专业从事生物医药领域内疫苗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现代生物技术。公司创立于2004年,其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为4亿元人民币。是康泰生物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厂家,同时又是全球重组酵母乙肝疫苗生产基地之一。

杜伟民还曾担任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该公司2009年生产的人用狂犬疫苗曾被国家药监局检测出严重质量问题。这些问题疫苗流向全国22个省市和自治区,公司因此被罚款2500万元,7名高管被批捕,约90万剂疫苗因此被停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