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金正恩2014年的四面楚歌(图)

发表:2013-12-23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金正恩政府未来如何?

2014年的朝鲜内部局势将如何呢?权力内部会稳定还是会不安?金正恩能不能自行向中国提出解决和问题的方案,并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第一次首脑会晤?或者最终无视韩美日的无核化前提条件,实施第四次核试验、发生远程导弹、进行对南挑衅等呢?

笔者认为,2014年到2018年是不知朝鲜未来的“五年雾中”时期。朝鲜局势前景未卜,可能会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中举步维艰。

金正恩的恐怖主义政治会取得短期效果。崔龙海、赵延俊、黄炳书等新权力集团会尽可能不出头。

恐怖政治肆虐的时候权力会倾向于何方?非常分明的是,金正哲、金汝贞、金雪松等金正恩的家庭成员会不受恐怖政治的影响。他们成为幕后势力,行使巨大权力是再明白不过的事情。杀死姑父的金正恩能相信谁?除了自己的直系亲属之外别无他人。会怀疑和监视崔龙海等新兴权力集团的同时,给予他们的信任也是有限的。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违背了金正日生前的三代世袭权力结构基础。金正日在去世前3年开始为稳定的三代世袭铺垫了各种基础。2010年到2011年访问过中国三次,为确保朝中之间“代代相传的血盟”关系,拖着病躯去“拜见”三次江泽民,但一次也没能见面。金正日为稳定体制打下的基础之一首先就是尽可能维持跟中国的关系。金正日为改善跟中国的关系,把维持了15年的先军路线转变成重视党领导的路线。2010年9月28日的第三次党代表者大会如实地反映了这一路线。

此外就是由张成泽、金敬姬辅佐和引导年轻的金正恩,把崔龙海提拔金氏家族的管家管理和控制部队。并让金英男、朴凤柱、朴道春、金基男、崔泰福、金阳建等不敢越过金日成家族权力的专门官僚代代忠诚与金正恩。

可是金正恩却杀掉了成为自己权力基础的张成泽。这可以说是还没有做好成为领导人的准备的新手用斧子砍死一生的政治师父,而且是在执政还没到两年的短短的时间内。就算金正日告诫金正恩“不要完全信任张成泽”,如果金正日在世看到这一情景会说什么呢?就像金正日因2009年货币改革掉进了自己挖的陷阱里一样,金正恩也因急躁的性格切断了自己的权力动脉。

2014年一年时间里,金正恩的恐怖政治会取得效果。会继续对全党、全军、全民开展教育,对张成泽派系进行调查、撤职、调动、拘禁、非公开处决等。

对党、军、政干部进行赏罚分明的措施,有时会采取很可能从金正日那里学来的生疏的仁德、广幅政治,试图提高掌控能力。

可是就算金正恩怎么模仿金日成或金正日,在现实中会取得怎样的效果呢?人只能根据自己对事物或现象的认知程度进行判断和采取行动。金日成是在自己对事物的理解程度上进行判断和采取了政治行为。金正日亦是如此。都是根据自己的认知程度进行判断和行动的。

刚满三十岁的金正恩也一样。根据自己所想、所看进行思考和采取行动。正因为如此,模仿自己在瑞士看到的样子建设马息岭滑雪场、文殊娱乐场等。金正恩不知道为了经济循环打开国家之门,实施生产-消费-分配-再生产-扩大再生产的事实。他也没必要努力去瞭解。只要有人在经济工作上做的不要撤他的职或者给他扣上帽子除掉就行。要想恢复朝鲜经济必须要进行改革开放,但是如果开放出现负面影响就杀掉经济领域负责人。这是巨大的矛盾。

就算金正恩高喊为经济特区和13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但谁愿意向握着核武器跟美国进行对决的朝鲜进行投资呢?最终,在不远的将来朴凤柱、郭范基或其他什么人会因涉嫌没有做好经济领域工作,像金征宇(金日成时代)、徐宽喜(音)、朴男基(金正日时期)、张成泽那样成为领袖的政治生命牺牲品。这是再明白不过的事情。

正因为如此,认为张成泽消失后金正恩的权力将会更加巩固的一些专家(?)、某些舆论社论或专栏的思考能力真让人汗颜。

事实上,朝鲜专制主义领袖独裁体制正在走向末路。而且我们应该铭记的是,专制主义在没落过程中没有其他可避免崩溃的途经。在多元化的社会,如果一方出现坍塌,其他领域可以为之衬托或支撑。但是如果专制主义最重要的顶点出现问题,绝对没有可支撑的依靠。

原标题:金正恩2014年将面对四面楚歌、进退两难、内部混乱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