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黑名单 增加一新人(图)

发表:2013-12-20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经济参考报》记者实名举报。

【看中国2013年12月20日讯】另外一位老总,也上了王岐山的黑名单。

自大陆《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通过微博实名举报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使其于2013年5月落马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7月再次实名举报副部级高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有渎职、巨额贪腐之嫌,震惊各界。

7月22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对媒体表示,他于7月5日在纸上刊登了《华润电力并购煤矿成放羊场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的报导后,曾接到威胁电话,甚至连他老家的家人都接到过威胁电话。

王文志称,后来他就想,公开吧,公开后,反而他能安全点。于是7月17日,他再次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他称实名举报,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个人行为。

王文志称,2013年春节后,有人往报社给他邮寄了一些举报宋林在山西金业资产收购桉中存在违规行为的材料。他称,举报人此前他并不认识,但看了资料后,他就觉得这件事很有新闻价值,于是一个月后,他向报社领导做了汇报,开始着手调查。

他称,开始调查是挺费劲的,先得透过关系多方核实线索,然后他先后到山西实地调查四次,?集证据。挺有意思的是去探访红崖头煤矿时,在当地转了一天,问了许多人,竟都不知道有这么个煤矿。后来还是一位放羊老汉提起,莫不是他常去放羊的地方,才算找到了。

王文志称,根据调查,在这起收购桉中,宋林的个人意见起了很大作用。有证据证明,付款环节是在宋林的指示下完成的。

在这次收购桉中,以近80亿元收购山西金业煤矿,高于竞争对手收购金额约50亿元,宋林等华润高管涉嫌渎职甚至巨额贪腐行为;同时,该交易存在违规评估, 违规提前支付收购款项,所购企业严重亏损,导致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所购企业其中一个红崖头煤矿,甚至沦为当地农民放羊之地。

总部设在香港湾仔的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企业,和中银、招商局和中旅列为在港四大中资机构。

针对王文志实名举报一事,华润集团7月17日下午发布声明称,所谓举报中存在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华润称对诋毁、诽谤公司声誉的言行,保留追究法律责任及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

来源:《明镜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