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访民杀保安被捕 逾千访民联署声援(组图)

发表:2013-12-20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日,上千位在京访民声援抗暴力接访的访民巩进军。(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3年12月20日讯】杀死截访黑保安的河南省鹤壁市访民巩进军的家属本周一接到河北警方寄出的逮捕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罪”。巩进军的代理律师李静林周三对此表示,巩进军是为了保护三位访民的生命安全,属正当防卫或见义勇为。另外,巩进军的遭遇得到众多在京访民的同情和支持。


巩进军的逮捕通知书,涉嫌罪名是“故意伤害”。(六四天网)

鹤壁市拆迁户访民巩进军一个月前遭当地官员雇佣的保安员从北京马家楼押解回乡途中,在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与黑保安在车上冲突,误伤对方致死事件发生一个月后,其弟弟巩建军于本周一接到逮捕通知书,他周三告诉本台:“16号寄过来的(通知书),故意伤害罪,我打电话去问,他们什么也没有跟我讲,我已经跟律师讲了。”

记者:你对此指控,有什么看法?

回答:公权力在政府手里,他要逮捕谁,很容易给你按个罪名。

记者:您有没有送过东西给他(巩进军)?

回答:送过,但只允许律师见面,家属可能要等到案件到检察院以后。

记者:您母亲得到这个消息后,心情怎么样?

回答:没有告诉她,不敢让她知道,毕竟是八十岁的老人。

这份由饶阳县检查院批准的逮捕通知书称,11月28日,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巩进军,执行逮捕,现羁押在深州市看守所。

家属委托的北京律师李静林周三告诉记者:“其实早就逮捕了,他只是通知的时间晚,据说是(被检察院)退回,再发出的,我相信可能是有意拖延时间。”

记者:为什么会拖了那么久,按法律规定应该是什么时候发出?

回答:要求是24小时之内交(逮捕)通知书,但对约束官方的规定,他没有具体的处罚。

事发11月14日,巩进军及另外三位女访民被从马家楼押送河南鹤壁途中,在河北饶阳与保安员发生冲突,巩进军用随身水果刀架在其中一名保安员的脖子上,阻止其他保安员上前,导致保安一死一伤。李静林认为他的当事人不构成“故意伤害罪”。

“我认为是正当防卫和见义勇为,他客观上也拯救了其他同车被押送的访民,使他们脱离了危险和恐惧。”

事件也引起在北京的访民关注,天津访民刘勇周三对记者说,访民们听到巩进军被逮捕的消息,感到震惊。

“巩进军事件出来以后,对访民们震动很大,因为各地都有政府雇佣黑保安在马家楼、久敬庄,强制性用暴力的行为,往外拉访民,押返访民途中,他们都有暴力行为,巩进军是因为保护三个女访民,免遭黑保安的暴力,认为他的行为是见义勇为的行为,反而应该处置的是那些政府工作人员和黑保安。”

本月上旬,在北京的各地访民曾发起多次大规模示威活动,并打出“要求无罪释放抗暴英雄巩进军”的横幅。

刘勇说:“北京从12月3日、4日到12月10日,声援巩进军活动最少三次,这三次人数都超过两千人,甚至最多一次达到四千人,都是要求无罪释放巩进军。”

她说,日前许多访民发起联署签名,声援巩进军。

“广大的访民们都在声援巩进军,要求无罪释放的签名上,也达到一千三百多人。”

成都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对此表示:“现行维稳体制,是十年灾难期由上届领导共同打造的互害体制。本案当事人巩进军是转业军人,曾是维稳力量的一部分,在其遭遇强拆后,被迫上访转而成为维稳对象,最后拔刀刺杀做为维稳力量的黑保安,愤怒反抗,身陷牢狱,这清晰地证明了,在互害社会中,没有人能够持久地真正安全。为此,我们必须官民共同努力,构建人权至上的非暴力中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